蒙山云蒙天池惊现桃花水母

2017-11-0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晟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6日讯见习记者 尹晟宇)“蒙山云蒙景区天池里有桃花水母,整个环天池一圈的栈道都可以看到,估计有将近上万只水母。”116日,济南游客吴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昨晚住在千米之上的蒙山会馆,上午在游览旁边的蒙山天池时,才发现了这群可爱的桃花水母。

  

  发现桃花水母的游客

  吴先生说,他们在天池游览时发现一些水生物呈乳白色微带透明,大小如拇指盖,无头无尾,晶莹透亮,在水中一张一缩,柔软如绸,煞是可爱。从网上查了一下,和世界级濒危物种——桃花水母非常相似。

  

  桃花水母

  从公开资料看,桃花水母大如桃花,形亦如水中桃花,故而得名。桃花水母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之中,英文名淡水水母(Freshwater jellyfish),有“水中大熊猫”之称,为世界级濒危物种。迄今全世界只发现11种桃花水母,除日本伊氏、英国索川外,其余9种都在中国。桃花水母已存在几亿年甚至几十亿年,是地球上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腔肠动物,被称为“水生物的活化石”,极具学术价值。

  据有关专家称,水母的生存环境必须要水质优良,这也说明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优越的山、气、林、水环境。水母一般春秋季出现在温暖的水域中,只要保持良好水质条件,以后每年都可能再看到桃花水母的可爱身影。 

  

  桃花水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