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贯红色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山东临沂举办

2017-11-1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play
" />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546

  大众网临沂1113日讯见习记者 尹晟宇)为贯彻落实《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提升红色旅游规范化水平,发挥红色旅游助力扶贫攻坚作用,117日至11日,为期五天的全国宣贯《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暨红色旅游扶贫培训班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举办。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552

  培训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旅游专家围绕红色旅游扶贫如何助力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并与学员现场互动。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604

  山东沂南县人民政府、福建古田旅游区、河北平山县旅游局、贵州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红色旅游扶贫经验。

  同时,培训班学员们赴临沂市沂南新立村、朱家林村、竹泉村、红嫂家乡旅游区商品研发中心以及沂蒙马泉休闲园,实地了解临沂红色旅游扶贫效果,听取红色旅游扶贫模式介绍,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结合,培训效果大大加强。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621

  此次培训学员覆盖面十分广泛,包括了来自中央部门,省、地市、县级旅游部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学员,通过培训凝聚了共识,推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合力。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626

  培训期间,参与标准编制的专家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标准化相关知识进行授课。国家旅游局红办对《规范》宣贯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631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规范》宣贯工作采取了现场对标方式,代表们赴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基地、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费县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活态博物馆、河东新四军旧址纪念馆等临沂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进行现场对标。

  微信图片_20171113085635

  发改委、中宣部、旅游局、民政部、交通部、民航局、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国务院扶贫办、新华社相关人员,全国各省(区、市)旅游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及所在县旅游部门,山东省部分地市旅游部门,山东省临沂市政府以及各县区旅游部门相关人员,部分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