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推2018旅游日历 在对的时间看最美风景

2017-12-08 08:12: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赏花地图”、“采摘地图”、“手绘旅游地图”……很多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年来,临沂市旅游部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的旅游服务,让游客游得更科学,玩得更开心。

  沂蒙好时节引领游玩新方式

  每年三月,随着迎春花、樱花的陆续开放,我市进入了美丽的赏花季,为了让市民赏花有章可循,提前掌握赏花地点、路线等信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收集整理了全市各地的主要赏花信息,供市民尽情开展赏花之旅。每年的元宵节前后,旅游部门也会梳理赏灯景点,供市民游玩。

  今年五月,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市旅发委专题策划的游记版《临沂旅游画册》和包含手绘地图、指南、明信片、手提袋等在内的系列临沂手绘旅游宣传品正式跟大家见面。这些系列宣传材料的推出,对于展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宣传亲情沂蒙旅游品牌,推广我市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方便游客出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进入冬季,以温泉养生、冬季滑雪、特色美食、购物休闲、祈福灯会为引领,突出年节文化概念,策划推出一批以“泡温泉、玩滑雪、品美食、购年货、过大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具体工作中,我市旅游部门结合实际,打破地域、时空、季节等概念,打造春有赏花、踏青,夏有避暑、健身,秋有采摘、赏叶,冬有温泉、滑雪等四季节会品牌体系。将富有沂蒙特色的人文、民俗、美食、特产等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各类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内涵,力争经过几年的深入打造,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全民大联欢的“沂蒙好时节”旅游营销活动体系。

  2018临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临沂十二个月份的特色旅游主题为素材,制作成一份独特的旅游日历,指导广大市民、游客在对的时间,看最美的风景。记者注意到,根据这份日历,游客可以知晓全年每个时期临沂的最佳旅游主题。根据日历的指导,每一位游客都能在全年找到最合时宜的风景。

  一月·赏雪

  每年冬天,都期待雪花能早日飘到蒙山,蒙山的精致雪景从不会让人失望,皑皑如白雪王国、冰封幻境,灵秀的大山瞬间披上一层冷艳的外衣,在晶莹剔透里为这个世界虚幻的纯洁感动得鼻酸。

  二月·民俗之旅

  进入二月份,日历主题则为“民俗之旅”,正月里来是新年,在欢度新年之际,不能不欣赏临沂春节期间精彩纷呈的民间特色习俗,龙灯扛阁、柳琴戏、耍马灯等每一样都能让人看得心花怒放。

  

  三月·探桃花

  阳春三月,花开烂漫,婀娜多姿。李官桃花盛开,花花相映的景色处处让人驻足。

  四月·看油菜花开

  四月来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看油菜花,不用跑婺源不用怕人挤人更不用担心山路崎岖猛兽出没;油菜花、小火车这里应有尽有。

  五月·登山

  五月春去夏至,轻风柔和,阳光暖热,万物恣意而生,浓情奔放。这时最适合的便是登高望远,临沂有许多名山,云蒙山、龟蒙山、灵泉山、文峰山等朦胧的远山,层峦叠翠,漫山碧透。

  六月·亲子游

  一提到六月,便想到六一儿童节了,一定要带上孩子,来动植物园感受一番。 离大自然最近的地方,脚踩着地,手触着天,你会不自觉地感叹临沂动植物园的清新动人。和动物们合张影,一起迎接六月的到来。

  

  七月·赏荷戏水

  夏天高温带来的燥热感在五洲湖都可以烟消云散。每年的7月份,一枝枝荷花便争相开放,争奇斗艳,惹得蛙声一片,挥动着赤金一般颜色的蜻蜓翩翩起舞……这座城市,因为五洲湖以及五洲湖的荷花,显得更具灵性,更加楚楚动人。

  

  八月·水果采摘

  正值采摘鲜果的时节,在这酷暑难当的盛夏,一家老小到各色采摘园里,与鲜美的水果来一次亲密接触,那是相当的惬意。

  九月·冥想2.5

  灵泉寺,俗称上源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乡境内,距县城15公里。古寺依山势建造,掩映在苍楠翠柏之中。身临佛家圣地,漫步在山中,可细细感受这一刻的宁静,适时放空自己。

  

  十月·秋游

  金秋正是出游的最佳时机,更有叹为观止的奇观异景,沂水地下大峡谷、天谷·天然地下画廊、雪山彩虹谷等让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十一月·赏银杏美景

  正是银杏黄叶之时,生生园里的景色非常优美,银杏树枝繁叶茂,石径小路美不胜收,每年都能吸引来众多摄影师前来拍摄,尤其是金秋季节,生生园里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赏银杏美景,不得不提的当然是素有“天下银杏第一县”美称的郯城县,整个街头巷尾都被银杏装点得别有一番生机。

  十二月·泡汤

  十二月的冬日,置身缤纷池中,呼吸花香萦绕的空气,体会温泉水的暖意,轻闭明眸,即可尽情享受浸泡温泉所带来的舒适与惬意。临沂的泡汤资源丰富。河东观唐温泉、郯城鲁地天沐温泉、沂南智圣汤泉、沂南颐尚温泉、沂水东方瑞海国际温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