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山迷龙谷捕获野生梅花鹿

2017-12-13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凤果
play
" />

  

  

  “那个长着大角的家伙,就是前几天刚抓到的野鹿”。迷龙谷的建设者郭学伟介绍说。

  大宗山的西侧是著名的郎公寺风情区,位于兰陵县境内。建设中的迷龙谷位于大宗山的东侧,在罗庄区贤孝庄境内。据贤孝庄村的村民介绍,自从郭学伟从东北引进了200头梅花鹿落户贤孝庄,有发情的母鹿就把这头野鹿引出来了。

  “那天是个月亮地,值夜班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一头鹿在鹿园的栅栏外边溜达,以为是园子里的鹿跑着来了。仔细一看,头上顶着大角,不等人靠近就跑远了……”郭学伟说,从那以后,大家都很兴奋,下决心一定要抓住它。

  来自东北的养鹿技术员张子言介绍了捕获这头野鹿的经过,“用吹管吹射了麻醉针”。

  围观的贤孝庄村的村民开玩笑说:“这头野鹿现在过上了皇上的日子,天天做新郎……”

  目前,郭学伟正在就地取材,修建野生状态的鹿园。“野生公鹿融入鹿群,对改良品种将起到积极作用”。养鹿技术员张子言说。

  至于这头野生公鹿的来历,目前还不能确定是纯野生还是其他养鹿场跑出来的。

  郭学伟认为,如果这头野鹿是纯野生,说明大宗山的生态资源非常好,值得进一步保护。(程凤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