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天蒙山植树无盲区 悬崖峭壁用弹弓和飞机

2018-03-15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飞上蓝天-俯瞰沂蒙春光,播撒绿色新希望

      大众网临沂3月15讯(记者 滕立军) 随着春姑娘翩翩而来,正是植树好时节。连日来,被誉为“江北第一森林浴场”的临沂费县银座天蒙山旅游区结合景区悬崖峭壁多,靠人工植树仍有盲区的情况、创意将已培育好的种子包进泥丸用弹弓发射,用飞机播撒,让游客在体验植树乐趣的同时,一饱天蒙山的秀丽风光,仅5天时间就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慕名而来。

 

天蒙山索道上上山植树的人潮

     据悉,银座天蒙山旅游区天然植被广阔,保存着完好的自然生态,森林浓密,覆盖率达98%。这里空气清新、恬静,含氧丰富,成为中国最佳绿色避暑胜地,因此被誉为“江北第一森林浴场”。据天蒙山王经理介绍,该景区每年都坚持开展山地造林活动,景区免费提供树苗现场植树,挂牌认养,永久认养绿地等机制,游客可在树牌上留下名字、工作单位、植树时间等个人信息,景区提供技术指导和后期管护。

 

 

用弹弓发射培育好的种子

       为杜绝植树盲区,该景区专门开展直升机和弹弓创意植树活动,既能为游客提供在很好体验创意活动植树的机会,又满足了景区的造林,可谓一举两得。

 

 

全家植上认养的树

      在今年3.8妇女节期间,该景区还向社会公开招募了具有代表性的女性游客,免费乘坐景区提供的直升机,通过空中播撒种子的形式体验创意植树活动,在空中俯瞰整个景区,播下希望的种子,享受植树带来的快乐。滕立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