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区朱家林十万奖金征集美丽乡村照片

2018-05-03 0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照 亮
play
" />

  近日,红嫂家乡沂蒙山区沂南县西北部的一个小山村——朱家林,不惜拿出近十万元做为奖金,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与游客,征集反映朱家林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的真实照片,并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举办“多彩田园魅力朱家林”全国摄影大展,以此为促进乡村文明与经济发展推波助澜。

  据了解,朱家林位于山东省沂南县岸堤镇,三面环山,西邻高湖水库和中共山东省委党校诞生地,东接以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为核心的沂蒙红色影视小镇。2017年7月,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在山东省14个项目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唯一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

  始建于2016年7月的朱家林田园综合体,围绕“美丽乡村供应商”定位,以文创产业聚集为目标的朱家林创意小镇为核心。由政府引导、创客带动、综合规划、多方参与,按照田园综合体的构成要素协同打造,规划面积28.7平方公里。以“创新、三美、共享”的理念和农业综合开发为平台,建设包括农业产业区、生活居住区、文化景观区、休闲聚集区、综合服务区在内的五大功能区。重点构建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六大支撑体系,通过打造农业产业集群、稳步发展创意农业、开发农业多功能性,推进农业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田园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统一和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探索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稳定的生产生活方式,走出一条集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三生三美”的乡村发展新路子。

  “多彩田园魅力朱家林”全国摄影大展作品征集活动,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强、富、美”的目标,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一主导,积极宣传推进朱家林田园风貌与建设发展成果,通过摄影镜头,全面展现朱家林山美水美环境美,吃美住美生活美,穿美话美心灵美的美丽乡村画卷。

  此次摄影作品征集时间,自2018年3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据悉,“多彩田园魅力朱家林”全国摄影大展活动,由中共沂南县委宣传部、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管委会联合中国绿色画报、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临沂市财金集团征信有限公司、山东朱家林乡建发展有限公司、沂南县摄影家协会等单位与组织机构共同举办。计划征集主题摄影作品196幅(组),用于支付稿酬的奖金达9.2万元。(照 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