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田园飘香 沂南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7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孙浩 麻杰 刘智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7日讯记者 刘晓梦 孙浩 通讯员 麻杰 刘智23日,值此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沂南县首届朱家林田园艺术节隆重开幕,鼓槌传递、大型集体舞、拾麦穗、扁担舞充满乡情村韵的开幕式演出拉开节会序幕,来自各地的宾客与当地村民相聚田园间,共同庆祝农民节日,分享丰收喜悦。

   

  本次节会以“多彩田园,扮农生活”为主题,让农民唱主角儿,以田园为舞台,分为文艺演出、非遗展演和田园活动三大板块,涵盖开幕式文艺汇演、骑行耐力赛、美食畅享汇、非遗民俗展演、原创音乐会、中秋感恩茶会、沂蒙情缘作品展、朱家林摄影展等一系列具有浓厚乡村特色的节目和体验活动,活动时间持续至10月7日。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朱家林是全国首批、山东省首个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总规划面积28.7平方公里,总人口16000人,以“创新、三美、共享”为发展定位以乡村文创产业聚集的创意小镇为核心和特色,以农业、旅游、文化方面的创新创业为方向,目前乡伴文旅·柿子岭理想村项目、安德鲁水果深加工项目、垂钓小镇、莓林苑、沂蒙大妮循环产业园、朴门农场、天河本草园、布拉格香草集市等20余个项目落地。

   

  近年来,沂南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抓手,与脱贫攻坚、乡村旅游、移风易俗等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乡村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乡村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先后荣获“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竹泉村、常山庄获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朱家林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库第一批文化旅游类优选项目,全国首个田园综合体地方标准体系—— 四项田园综合体建设标准在沂南发布,该标准是迄今为止全国第一个田园综合体地方标准体系,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打造提供了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