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徐州、枣庄百家媒齐聚台儿庄游古城过大年,你要来吗

2019-01-21 13:3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王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王娟1月18午,为对台儿庄古城大庙会、传统非遗展演、新春花灯会等进行集中推介,进一步提升枣庄、临沂、徐州三地旅游同城化政策的知晓度,2019年1月18日枣庄、临沂、徐州三地同城百家媒体采风推介会”在台儿庄古城兰祺会堂举行,三地百家媒体人员出席参加,并亲身体验台儿庄文化旅游品牌

  18日下午,众多媒体人员已经抵达台儿庄古城,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媒体人员们进古城采风,导游们为其讲述台儿庄古城历史以及发展,记者们在感受古城千年文化的同事也了解到城内花灯、民俗、人文等文化。

   

   

  当天晚上,当天晚上,枣庄、临沂、徐州“三地同城”百家媒体采风推介会在兰祺举行,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总经理张永强出席活动。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纪委书记孔维征在致辞中说:我们围绕“中华运河文化传承核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文化遗产”三大定位,按照“双创主导、多业融合、品牌引领、营销推动、品质发展”工作思路,促进了古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推介会结束后,百家记者在导游带领下游赏古城河畔,古城上空装饰千盏花灯灯火辉煌彩灯文化盛宴,宛若梦幻琉璃的江南水乡,却有着台儿庄的韵味。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台儿庄古城是中国最具规模、最具特色的新春花灯会。以传统型灯组为主,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美轮美奂的灯光象征着新的一年兴旺吉祥、灿烂辉煌,为身在其中的游客奉献了一段美妙无限的花灯文化盛宴,营造了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

   

  夜游台儿庄,记者们被邀请乘坐渔船过水桥,在船妹子婉转的歌声,记者们看到了“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盛景象,北宋时期,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的景象大抵如此吧。

   

   

  最为震撼的是关帝庙前火龙钢花演出,一群汉子们赤膊上阵,他们手持红色巨龙,每一节上喷发着耀眼的火光,在铁水流星中闪转腾挪、疾走如飞。这种文化艺术流产至今,是人类文化的传承,是智慧的绵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火龙钢花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中华第一龙”的美誉,这种文化艺术流传至今,是人类文化的传承,是智慧的绵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台儿庄古城、运河湿地十里荷花廊、运河湿地双龙湖观鸟园、台儿庄古城祥和庄园,继续推出“全国在校大学生门票免费政策”、“全国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门票免费政策”全国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凭有效证件原件(身份证、学生证和户口本页)免费游览台儿庄全域旅游七大景区。有这么多的优惠,这么美的夜景,大家来过年吧!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