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博爱园为大美新临沂增添新的地标式园林景观

2019-05-07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在纪念第72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5日,市政协原副主席、临沂市第四届红十字会会长杨荣三,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市第四届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高明等领导到市红十字博爱园视察指导。杨荣三一行先后查看了“临沂市博爱园”迎宾标志、“厚土红歌”主体雕塑、博爱广场、“众志成城”捐献纪念碑、 “双红融合”文化柱、芳华林、紫薇苑、海棠林等园区景观带,认真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关于博爱园项目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功能定位、建设理念、管理方式及下一步建设推进打算。

  视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在推进市博爱园项目建设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立足实际,加快推进博爱文化长廊和红十字人物雕像群建设,突出红十字和本土特有元素,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彰显地域特色,真正将园区建设成为具有沂蒙特色的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全省红十字文化传播平台、“一带一路”东方桥头堡红十字文化传播标志性园区。

  临沂市博爱园项目规划景观用地约2.2万平方米,位于临沂市北城新区河北岸滨河路与堤下路中间景观带,总投资预算300万元。主要项目包括迎宾标志、主体雕塑、捐献纪念碑、博爱长廊、奉献林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亲自为 “临沂市博爱园”命名题字。

  临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迟明丛,市红十字会调研员孙寿彩,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副县级干部韩国华,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牛振江,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联合会荣誉副会长、临沂旅游摄影家协会会长翟小锋等陪同视察。

  市红十字会同时聘请高明为临沂市红十字会文化研究顾问,在市博爱园现场,迟明丛向高明颁发了聘书。  

  临沂红十字赋

  巍巍蒙山,载物承天;浩浩沂水,爱涌善泉。

  斯地也,毓秀钟灵,物华天宝,文脉绵延,人文增辉。孔子七十二贤,此域十三;千古二十四孝,七图烈焉。

  近代百年,风云变幻,炮火声中,红会始诞。一九二五,临沂建会,刘勤纯一,广招会员,赈济救灾,抚恤救难。国际友人罗生特,救死扶伤,洋八路汉斯·希伯,血染青山。沂蒙母亲熬鸡汤,红嫂乳汁救伤员。爱党拥军,动地感天,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沂蒙精神,日月可鉴。

  吾市红会,叠经风雨,不忘初心,蓬勃发展。温情博爱,人道奉献。架桥梁而通合作,织纽带民心相连。感召爱心以东西,呼唤真情于北南。扶危济困,好施乐善,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齐动员。清风韵无声,洗心灿欲飞。

  红红结合,美轮美奂,欣逢盛世,建博爱园,红会精神,续写华篇。

  高明撰文

  公元二零一九年清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