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王城纪氏家族寻根之旅活动圆满落幕

2019-10-14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10月13日,“纪氏家族寻根之旅”活动在天上王城纪王宫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纪氏家族代表团超三百余人齐聚纪王崮崮顶,“这是我们纪氏家族三千年以来的大事、盛会”寻根之旅活动主办人之一说到。

   

  *纪氏起源:据史籍《元和姓纂》、《通志·氏族略·以国为氏》记载,西周初年,为了追念先圣先王的功德,封炎帝的一个后代于纪地(今山东寿光),他建立了纪国。纪国,是神农氏直系后代的直系封国。 ”纪国建立于商朝后期,在周朝分封列国时正式确立为国,在今山东寿光,国家一共存在了五百年(公元前1046~前523年)。

   天上王城纪王崮是以国为纪姓家族的起源地,凡是渴望了解纪国文化和纪姓知识的宗亲都会迫不及待地来学习、来探讨,全国90%以上的祖谱都记载着一个相同的记录,“以国为姓”,这个国就是古纪国,就是周武王赐封的古纪国。 

  上午9时左右,纪氏家族寻根之旅代表团有序到达纪王宫,本次活动的开展一直被纪氏家族成员的热情所包围,场面壮观、热闹,这次活动也让每一位纪氏家族成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参与祭天大典、重走纪王大道、观看大型古装马术特技表演《王者之战》、春秋婚俗娱乐节目《比武招亲》、体验冰雪童话世界地下冰宫,纪氏家族游览天上王城有种别样的感情。

    

  天上王城以春秋时期纪国迁都至此的历史史实为主题,拥有奇崮风貌观赏区、王城春秋文化体验区、市井民俗体验区、乡村游乐场、地下冰宫、御鸟园、纪军七营等七大区域,是观赏沂蒙群崮风光、探寻春秋诸侯历史,体验沂蒙民俗风情的最具代表性景区。

  

    更多活动详情关注微信公众号:天上王城景区;

  咨询电话:0539-2698888.地址:山东-沂水-泉庄镇-天上王城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