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超级黄金周,中国·沂南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来了

2020-09-26 10: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梦 郑树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晓梦 通讯员 郑树平 临沂报道

  9月25日,位于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国家4A级景区——红嫂家乡旅游区暨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办了有20多家媒体参加的国庆和中秋“双节”假期活动产品媒体发布会,同时举办了旅行社踩线活动,向外界宣布了景区的“双节”活动安排。

  “双节”期间(10月1日至7日),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办中国·沂南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为喜欢诗和远方的你,准备了丰盛的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大餐,静等你来品尝。

  听经典红歌、看红色纪念馆、参拍红色影视剧、聆听抗战故事、观国潮演绎、品网红美食、徜徉儿童乐园……“迎中秋,庆国庆”,当中秋邂逅国庆,“双节”被赋予满满的仪式感。不论是近在咫尺的好友,还是远在他乡的亲人,“双节”,让我们欢聚、重逢,向往自由洒脱、向往诗意生活的你,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亲情、友情、爱国情在“双节”交融相汇。

  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双节”系列活动,以“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用心聆听抗战故事”为主题,以“万家团圆迎中秋,红嫂家乡庆国庆”为主线,突出爱国和团圆两大元素。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上午和下午在古驿道各上演3场,通过唱响红色主旋律歌曲,唤起人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古村落遇上网红流量歌手》,选择景区内主要游览路线、自然景观、原始古朴的区域,采取乐队弹唱或单人歌手弹唱为主,以古朴原始的古村落为背景,与现代时尚的网红歌手形成鲜明的视觉冲击,激发游客打卡欲望。为增强演绎效果,在古村落街头布置KD版造型,歌手或席地而坐,或坐在古村街头山石上,为游客演唱现代民谣歌曲。

  《红色传承乡村抗战故事会》,在景区主要游览路线区域设置小型背景舞台,“这个村里的抗战故事,我来讲你来听”,由景区导游身穿八路军军装进行讲解,宣讲的内容主要是发生在红嫂家乡、常山庄古村的抗战故事,让游客了解和感受抗战模范村的风采。

  《红色情景剧》,景区精心编排了红色情景剧《红嫂救伤员》,“双节”期间在《沂蒙大剧场》精彩上演,并且是上午和下午各演岀一场。情景剧用艺术的形式弘扬“沂蒙精神”、“红嫂精神,游客们欣赏精彩红色节目之余,还可以参与情景剧演岀,过把戏瘾同时,亲身体验“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达到接受教育的目的。

  《听见冲锋的号角》,在古城南门广场设立了影视军事道具展,让游客近距离接触与体验相关影视军事道具,进行亲身体验、拍照留念。

  《沂州古城国潮演绎》,在古城主街道,组织数十名演员身穿旗袍,演绎美轮美奂的旗袍秀。古朴典雅的影视城,配上中国风的旗袍,连接起生活与艺术,感受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古县城周围的广阔区域,是《网红美食嘉年华》和《儿童游乐场》。

  在古县城周边地区设置摊位,世界各地及当地知名小吃汇聚一处,成为吃货们的天堂。在古城及周边地区,设立了大型游乐场,游乐设施有电玩、互动蹦床、太空沙、儿童模拟驾校、淘气堡、儿童轨道车、旋转木马等,将承包孩子们的假期,让他们在红嫂家乡玩个够。

  “双节”将迎来客流高峰,为让广大游客过一个安全的“双节”,景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假日景区安全、平稳、有序。

  景区暖心地推出了系列免票活动:为表达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的敬意,回馈医务工作者们的大爱和无私奉献,“双节”假期,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执行免票政策。全国医务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后,就能免费获得门票。现役军人、残疾人、记者等相关政策规定的优惠人群免票、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儿童免票(须成人陪同)、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票,临沂市警察凭有效证件免票。

  还推出了系列半价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米1.4米、60-69周岁老年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凭借本人相关证件,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