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沂河发现美”主题宣传推广活动之沂南篇①】向城市请个假,来智圣汤泉寻生活的小确幸

2022-08-21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晓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梁晓敏 临沂报道

  一艘古朴的木船,炸虾和蝎子做成“箭”,船的底部用干冰制造出大雾朦胧的氛围;花样主食香蕉、仙桃、核桃外形色泽鲜艳诱人,口感松软奶香浓郁;时至仲夏,清风蝉鸣,下油锅炸成金黄色,并用树叶点缀,此三道菜分别为草船借箭、金蝉脱壳和桃园结义……

  每道菜都是工作人员通过综合考量造型、食材搭配、口味的融合性乃至季节感,而打造出饱含风味与美学创意的佳肴,各种美妙的味蕾体验都尽在其中。

  这里是舌尖上的沂南,这里更是一座拥有真山、真水、真温泉的大型综合性温泉度假景区——山东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

  一个热浪滚滚的夏日午后,来到智圣汤泉,从日常的忙碌中解脱出来,用另一种方式拂去平日工作辛劳。牛奶浴、红酒浴、白酒泉、松木池……各种池子错落有致,徜徉在其中,找一处自己喜欢的池子,停下来,伴着蝉声、鸟鸣以及水帘徜徉跳动,深处在这大自然的白噪音中,感受到久违的惬意。

  穿梭在景区内,人工湖、假山、亭廊及园林绿化点缀特色鲜明,堪称江南风韵与江北典雅的完美结合。

  美丽的汤泉,拥有无数引人的“胜境”。一边是大人可享悠然自得,一边是孩子能够肆意玩耍。趣味无限的五彩水寨,配以适合儿童安全有趣的五彩滑道,既锻炼了胆量,又提升了智慧;全国唯一的温泉漂流贯穿整个水上乐园室外园区,带来寒暑两重天的惊险体验;正值“温泉海浪节”,在这全省最大的人工造浪池,享受浪花强力冲击时的无限快感。

  在秋天来临之际,赶赴一场与温泉的约定,在这水气蒸腾氤氲中洗涤爽身,如梦如幻,沐浴之余,感受自然气息,让身心如野鹤闲云,在慵懒惬意中舒缓放松。难怪不少文人墨客一泡为快,唐代诗仙李白写下了盛传不衰的温泉诗篇:“神女殁幽境,汤池流大川;地底烁朱火,沙傍放素烟。沸珠跃明月,皎镜含空天;濯濯气清泚,晞发弄潺湲。”宋代苏东坡对温泉情有独钟,他的《温泉诗》:“新浴觉身轻,新沐感发稀。”道出了沐浴温泉的痛快感受。

  生活不是每时每刻都要往前,偶尔也要不紧不慢地享受当下,生活的小确幸,来智圣汤泉就能找到。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