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临沂园博园之济南园

2022-10-11 09: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仁刚 朱长香
play

  编者按:

  临沂园博园依托书法广场的文化氛围,在清澈的祊河右岸浓缩了山东省各地有标志性的建筑,通过园林式的风光造型和微缩的建筑,把每个城市的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书法城与园博园管理办公室与大众网临沂联合推出“带你游临沂园博园”系列视频。带你体验水绿相映、生生不息、文化与自然共生的园林景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仁刚 见习记者 朱长香 临沂报道

  济南园的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济南是一座以泉水众多、风光明秀而著称于世的美丽城市。以泉韵和街巷为主题,突出了济南的城市韵味和涓涓的泉文化。

  现在所看到的这一幅是元代画家赵孟頫为他的好友周密所作的一幅《鹊华秋色图》。周密的祖籍是山东,但他从未去过山东,为了弥补他的遗憾,赵孟頫就为他做了一幅山水图, 所描绘的是济南华不住山和鹊山一带的秋景。

  在身后,还有一副描绘了济南大明湖秀美风光的对联,“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泉景墙前侧的清泉在阳光下,水波如珍珠一般 ,就像济南这座古城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凝聚成璀璨的珍珠 。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徐传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