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临沂园博园之临沂园

2022-10-11 09: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仁刚 朱长香
play

  编者按:

  临沂园博园依托书法广场的文化氛围,在清澈的祊河右岸浓缩了山东省各地有标志性的建筑,通过园林式的风光造型和微缩的建筑,把每个城市的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书法城与园博园管理办公室与大众网临沂联合推出“带你游临沂园博园”系列视频。带你体验水绿相映,生生不息,文化与自然共生的园林景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仁刚 见习记者 朱长香 临沂报道

  在园博园中共有37个主题展园。 其中,临沂园是园博园中面积最大的展园。临沂园总面积为4800平方米,整体是采用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布局方式,主要由象征着蒙山沂水的一座石堆山和环绕水系构成。水系周边是由算圣文化展示区和书法文化展示区所组成。

  临沂园的主体建筑圣贤轩,象征着临沂的三位圣人,书圣王羲之、智圣诸葛亮和算圣刘洪。整体是采用了仿汉新中式的建筑造型,体现出了时代的气息。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临沂赋,是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高明同志撰写的。是于2008年7月在《光明日报》发表的。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徐传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