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新闻>省内新闻

阳春三月 斑海豹洄游长山列岛

2016年03月29日 08:28:00 作者:杨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二十余只斑海豹在长岛九丈崖景区西侧附近游弋,三五成群,时而在水面张望,时而潜水觅食。斑海豹会在涨潮时登上岛礁晒太阳,个个憨态可掬。

    阳春三月斑海豹洄游长山列岛(图)

      斑海豹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中国主要分布于渤海、黄海海域。(资料图) 孙春明 摄

      每年三、四月,成群的斑海豹分批从俄罗斯迁徒到山东省长岛海域栖息、繁衍。(资料图) 孙春明 摄

      中新网长岛3月28日电 (记者 杨兵)阳春三月,在俄罗斯过冬的斑海豹洄游到地处黄渤海交汇处的长山列岛,在这里栖息、繁衍。

      28日,二十余只斑海豹在长岛九丈崖景区西侧附近游弋,三五成群,时而在水面张望,时而潜水觅食。斑海豹会在涨潮时登上岛礁晒太阳,个个憨态可掬。

      据悉,每年三、四月,成群的斑海豹分批从俄罗斯经白令海峡迁徒到山东省长岛海域栖息、繁衍。

      斑海豹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在中国主要分布于渤海、黄海海域。早在2001年,长岛就建立庙岛群岛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目前每年来此繁衍的斑海豹数量越来越多,停留时间也越来越长。

      当地官方还在斑海豹聚集地周围设置了海上浮标和瞭望台,禁止非保护区工作人员和机动船只进入,驻长岛边防部队也派出警力巡逻保护斑海豹。

      为方便游客观赏斑海豹,长岛旅游部门还设置了多处“观豹”台,游客可以人工划船到斑海豹保护区边缘近距离观赏斑海豹。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拥有146公里的海岸线,是中国唯一海岛型国家地质公园。(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