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航拍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栈道

2017-12-28 13:4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潭溪山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栈道横跨在两个绝壁悬崖之间,两座山千百年来只能隔空相望,由于它的落成,天堑由此变通途。(新华网 缪俊逸 摄)

  淄博潭溪山座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栈道位于4A级景区潭溪山内,是潭溪山翔云桥综合体项目的重点项目,也是世界首座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栈道,它横跨在两个绝壁悬崖之间,桥面总长度117米,悬空高度110米,宽度2.45米,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三层夹胶钢化玻璃,整座桥梁每平方米承重3.5吨,全桥承重900吨。

  晴天时,蓝天和白云的倒影铺满栈道,有踏云而行的快感;云雾天气,玻璃栈道则在雾中若隐若现。建成后瀑布临桥倾斜,玻璃桥宛若一条空中走廊。

  据了解,翔云桥综合体项目位于景区海拔638米-668米处,项目包括高空悬崖观光电梯,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栈桥、悬崖酒店等,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据悉,此项目现在已经进入验收阶段,预计6月份和观众正式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