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获评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2018-03-21 17:05:00 来源: 枣庄市旅服委 作者:
play
" />

  近日,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公示》。山东枣庄台儿庄古城被评为国家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以国家药典博物馆建设为契机,并以其作为推动新业态发展的良好机遇,深入挖掘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弘扬中医药文化,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国家药典博物馆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分为药典主题文化馆、中药老字号展馆、国内优秀企业展馆、国际优秀企业展馆、国医堂、百草园、非遗药店。是全球唯一、世界首座记载药品标准、规格的法典博物馆,也是中国首个“中药老字号”集中展示的平台,是向世界展示中药魅力的重要窗口。

  历史文化传承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脉,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的积淀,是连接历史与现实的文化纽带,也是了解历史、传承文化的无声课堂。目前已有邮政博物馆、中国银行文史博物馆、中国运河招幌博物馆等40多个博物馆,初步形成了内容丰富、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博物馆群落。国家药典博物馆落户台儿庄,对于弘扬古城历史和文化价值,促进台儿庄医药经济、会议会展、健康养生等文化产业发展都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