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好时光!青岛最美花季来了

2018-04-02 10:10: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play
" />

  气温回升

  阳光明媚

  鲜花绽放

  ……

  不要问我春天在哪里

  春天已经在你身边了

  迎春花开了

  中山公园的梅花也开了

  青岛梅花节即将举行

  2018年的赏花季来临

  青岛将成为最美的城市!

  你们的相机准备好了吗?

  跟着小编来吧!

  青岛梅花节3月下旬启幕

  2018年第二十届青岛梅花节预计于3月22日-4月20日在十梅庵梅园举办。

  青岛梅园位于十梅庵风景区内,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梅花园林。梅园现有梅花1万余株,200多个品种,梅花盆景2000余盆。

  主要观赏品种有丰后、崂山白、绿萼、朱砂、银边飞朱砂、桃干小宫粉等,开放较早的梅花主要有绿萼、宫粉、玉蝶等品种。

  除了梅花节赏花外,青岛这些地方也都是赏梅花的好地方:中山公园梅花路,百花苑、双珠公园、城阳世纪公园、梅花山生态园、月湖公园等。

  赏花地图

  迎春花

  赏花地:鲁迅公园、信号山公园、嘉定山公园、榉林公园、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李村河公园、城阳世纪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月湖广场,岛城各大景区内也可观赏迎春花。

  花期:3-4月。

  在青岛,迎春花最早开,花朵小又无香味,不起眼但却靓丽的装点了城市的风景。迎春花的花期一般在3至4月,因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被视为“春天的信使”。在青岛,一般来说只有迎春这一种迎春花,此外还零星分布着少量探春。

  123456下一页 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玉兰花

  赏花地:中山公园玉兰园,东海西路北侧道路绿地(五四广场以东),百花苑,八大关,植物园。

  花期:3-4月。

  由于气候以及温度影响会有时间上的微小差距。今年青岛地区玉兰花花期已于三月份开始,将断断续续延续至四月下旬。白色、粉色、紫色、黄色,玉兰高枝上的美景让人们大饱眼福……

  连翘花

  赏花地:动物园,中山公园,百花苑、八大关、儿童公园、城阳世纪公园、莱西月湖公园等地都是不错的赏花地。

  花期:3-4月。

  从3月下旬到4月下旬连翘会陆续开放,尤其是4月中上旬更是观赏连翘的绝佳时期。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樱花

  赏花地:中山公园,八大关,香港中路东侧道路、平度植物园、城阳顺城路、莱西月湖公园

  花期:单樱4月20日-月底,双樱5月初-中旬。

  中山公园向来是爱樱者的“朝圣地”,每年樱花节,都会有大批游客前来赏花。三面环山,南向大海,660米长的樱花街,道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

  蔷薇花

  赏花地:八大关,太平角五路,小鱼山,市南老城区的街头巷尾。

  花期:5月下旬。

  春季漫步于八大关,可以尽赏百花斗艳,而在这其中,蔷薇花无疑是人气最高的。一丛丛艳丽的花朵盘在斑驳的栅栏上,引得游人纷纷合影留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耐冬

  赏花地:中山公园,香港中路。

  花期:3月底-4月。

  耐冬,为山东对山茶花的称呼,青岛崂山上清宫千年古树又名绛雪,隆冬季节,冰封雪飘,绿树红花,红白相映,气傲霜雪,故而得名“耐冬”,雪里开花到春晓,笑迎枯草吐翠时。

  美丽的春天

  应该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只赏花怎么能够

  爬山、看海

  也是必不可少

  喜欢哪个拿走不谢

  爬山

  二龙山

  二龙山上古树参天,奇石林立,终年云雾渺渺,绿化程度极高。

  不仅有树,山上河道溪流也不计其数,纵横交错,终年潺流不息。

  山上还有两座水库,晓望水库和塘子观水库,水库重叠,带来清新的空气,给爬山助力!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八仙墩

  八仙墩位于崂山的东南角,一般到达八仙墩都由青山村出发。

  这里是崂山最角落的地方,前面就是壮阔的大海,无论是悬崖还有地面,都像是切割出来的,非常壮观有特色。

  传说这里是八仙过海的起点,所以名为八仙墩,长见识了!

  华楼山

  华楼山由一层层岩石组成,宛如一座叠石高楼耸立晴空,故称“华楼”。

  此山不高,爬上去也不会特别累,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北宅,风景优美,不容错过。

  看海

  烟墩山

  这里的视野相当开阔,除了跨海大桥,还能看到山下壮观的建筑群,景致非常壮阔。

  灵山岛

  海上仙山,也是北方第一高岛,山上还有原生态的密林,青树翠蔓,寂静幽深。

  从岸上看,岛上的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仿佛仙境,岛上也是风光秀美,民风淳朴,海鲜、海钓,在这里都能体验。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栈桥

  栈桥离火车站超级近,也就成为了大众首选,即使只是短暂停留,这里也能满足你想看到青岛最美的海的愿望。

  石老人观光园

  石老人观光园是海岸线上最耀眼的一颗明珠。它面向蔚蓝的大海,背依起伏连绵的崂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种类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

  园内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在这里登山远眺,山海风光尽收眼底,云生雾起时,山海相融,宛若仙境。

  小青岛

  被大海环抱的小岛才是看海的最佳去处啊!和岸边以海堤相连的小青岛非常适合市区市民前往。

  小青岛高处矗立的一座洁白的锥形灯塔,每当夜幕低垂,灯影波光形成“琴屿飘灯”的美景,你来这里看过海吗?

  竹岔岛

  因该岛曾长满青竹,多有海岔得名。

  竹岔岛中间有颗菩提树,挂了好多红丝带,年纪有一百多岁,并不能算特别老的树,但挺大的。

  退潮的时候,很多小螃蟹,牡蛎,海螺,海蜇都会露出海面,在这里看海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沐官岛

  沐官岛与灵山岛、斋堂岛并称胶南三大岛。沐官岛上有甘泉,地处海滨,潮来则隐于水下,潮退则可取用,据说天晴之日,可透过清澈的海水看清海底的村庄等遗迹。

  走,换上春装寻找春天去

  (早报新媒体)

  上一页123456 上一页123456

  [责任编辑:王媛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