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通航企业因“黑飞”遭处罚

2017-09-09 09:21:00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play
" />

  原标题:多家通航企业因“黑飞”遭处罚

  9月7日记者获悉,在民航局政策法规司最新公布的《民航局行政处罚信息清单》中,包括了2016年9月-2017年8月所有的民用航空行政处罚信息,119家航空公司、机场及通航企业共计收到159份罚单。其中,多家通用航空企业因“黑飞”遭民航局处罚。

  据悉,没有申请飞行空域和计划、超出飞行空域等行为,都算是“黑飞”。今年以来,通航“黑飞”主要集中在无人机领域,几个月前因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接二连三地发生无人机“黑飞”干扰民航安全事件,不少业内人士称无人机“疯了”。当时,在短短不到10天时间内,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竟先后5次遭遇无人机干扰民航事件,造成近百架航班延误,上万名旅客出行受阻被滞留机场。

  除此之外,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低空开放力度低于预期,对于很多私人飞机的拥有者而言,想飞时多数只有两个选择:要么黑飞,要么不飞。接下来,也希望受益于全国推广低空空域改革等利好政策,让现在被束缚住手脚的无人机、私人飞行俱乐部、空中游览乃至通航制造等整个产业链实现良性发展。(记者 肖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