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空中剧院》“2014天津行”引爆戏曲文化热潮

2014年04月10日 15:51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空中剧院》经过清明特别策划后,紧锣密鼓转战天津,联手京津沪三地近五十位戏曲名家新秀展开为期一月的“2014天津行”京剧、评剧系列演出。每场演出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叫好声,戏迷对此次“天津行”演出剧目和京剧艺术家们的欢迎和喜爱由此可见一斑。

     

     

       《空中剧院》经过清明特别策划后,紧锣密鼓转战天津,联手京津沪三地近五十位戏曲名家新秀展开为期一月的“2014天津行”京剧、评剧系列演出。据悉,4月6日晚,空中剧院“2014天津行”首场演出《大探二》即获满堂彩,孟广禄、张克、赵秀君三名家搭档受到观众喜爱和欢迎,而接下来几日上演的《西厢记》、《红鬃烈马》、《锁麟囊》 也是场场爆满,精彩绝伦的演出令观众欣赏到历久弥新的名家、名剧、名团魅力。

       《大探二》获满堂彩,“天津行”刘桂娟被示爱

       4月5日晚,CCTV《空中剧院》栏目携手北京京剧院联袂奉献“清明节专场”折子戏火爆全场,金牌老旦翟墨担纲《康氏哭灵》,荀派花旦常秋月与丑角赵世康对戏的《小上坟》,铜锤花脸孟广禄领衔《探阴山》荡气回肠,薛亚萍张派特有的“点唱法”魅力让《祭江》别有新意。随着北京场的结束,《空中剧院》栏目密集锣鼓,转战天津,联手京津沪三地近五十位戏曲名家新秀展开为期一月的“天津行”京评剧系列演出,让戏迷大呼过戏瘾。首战《大二探》即获满堂彩,“裘派”传人孟广禄、“杨派”传人张克、“张派”传人赵秀君三梅齐聚,分饰徐延昭、杨波、李艳妃,结尾“跪宫”一段,孟广禄、张克、赵秀君“鱼咬尾”的演唱方式浑然一体,紧凑、酣畅、高潮迭起,现场观众掌声此起彼伏。而接下来几日登台的《西厢记》、《红鬃烈马》、《锁麟囊》 同样受到观众喜爱。张君秋大师两名亲传弟子王蓉蓉、赵秀君在《西厢记》同一剧中同饰一角,十分精彩。而4月8日晚杨乃彭、刘桂娟、 杜镇杰合作《红鬃烈马》亦不多见,众名家都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技艺,演出谢幕后更有戏迷示爱刘桂娟“我爱你”。每场演出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叫好声,戏迷对此次“天津行”演出剧目和京剧艺术家们的欢迎和喜爱由此可见一斑。

       “天津行”众剧未演先热,《杜十娘》评剧受期待

       目前,空中剧院“天津行”已在中华剧院和海河剧院全面展开,《遇皇后 打龙袍》、《苏小妹》、《连环套》等经典剧目未演先热,作为深根天津戏曲沃土的“天津评剧”,4月12日晚上演的评剧《杜十娘》受到期待。《杜十娘》是评剧白派宗师筱白玉霜的里程碑剧目,由白派第四代传人王冠丽团长领衔的评剧白派剧团日前对此经典名剧进行了重新加工排练,在保存该剧的基本流派风貌上,情节编排、人物刻画也将更加合理和鲜明。而接下来几日即将亮相的《楚 宫 恨》(赵秀君、张克领衔)、《擂鼓战金山》(闫巍、李秀成领衔)以及《清官册·审潘洪》、《战马超》也正在紧张排练中,届时将一一与戏迷们见面。

       据了解,此次天津行系列演出预计到4月23日完满收官,届时,CCTV《空中剧院》将通过电视和网络向全国戏迷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