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山东商报:詹姆斯的选择

2014年06月03日 17:41:00 作者:张健 来源:山东商报
末尾时分,乔治、韦斯特手软,都有罚篮未遂,步行者仅2分领先。说这些的时候,他贤内助韦德在一旁默默无语,斯波尔斯特拉则对此表示声援——我们都支持他的选择,他上篮的时候,希伯特转身协防,詹姆斯看到波什机会不错就妙传了。

      带头大哥又大义凛然地传球了。

      末尾时分,乔治、韦斯特手软,都有罚篮未遂,步行者仅2分领先。还剩13.6秒时热队球权,他们有A或B两个选择:A打2分进加时,然后用钝刀子挫肉;B投三分快刀斩乱麻,直接让步行者回家休息。

      目光当然都集中在詹姆斯头上,就像此前斯科拉说什么也要将球扔给乔治一样,韦核心将球交给詹姆斯后拉开让其单打。然而,詹姆斯突破到篮筐附近时突然选择了B,一个凌空分球——哥们又助攻了。

      站在底角的波什哆嗦都没哆嗦就起身发三分炮,结果证明,那只是个泡。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关键时刻,詹姆斯惦记着领导者的伟大光辉。但是显然,这个助攻又成为赛后辩论的焦点。

      面对记者,阿詹是这样面无表情地说的:俺瞅见CB站在那个他习惯的旮旯,觉得机会不错,于是就助攻了。

      他还用通俗易懂的牌场定律斥道:“有人就是喜欢回头算账。”然后又说:“我坚信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不能拘泥于发生了的事,只能将来改正。这就是个投中或投丢的联盟。”

      一脸深邃。

      说这些的时候,他贤内助韦德在一旁默默无语,斯波尔斯特拉则对此表示声援——我们都支持他的选择,他上篮的时候,希伯特转身协防,詹姆斯看到波什机会不错就妙传了。

      注意,斯波尔斯特拉用了“妙传”来强调肯定。

      詹姆斯的答案多少显得有些粗糙而令人遗憾,至少,也应有些貌似深刻的道理吧?比如战术需要、现在不练更待何时之类。

      的确,以4:1狂扫步行者毕竟无趣,詹姆斯此役陷入低谷也并非对手逼人太甚。这时候,詹姆斯应该向队友表达信任和需要的信号,让迈阿密人都感受到存在感。

      可詹姆斯的回答就这么简单,那仅是一个“选择”。

      你说他至真而无邪,也可说他骨子里散发着伟大团队主义气息。就在这样一个纯朴的氛围下,热队又上足了发条,情感和谐地再次冲向总冠军。

      抑或是阿詹哥下意识地诠释啥是团队?团队是“常山之蛇”,是共同在“公正的上帝统治之下”,团队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队意味着同舟共济、命运相关,团队是合理的秩序,是信任和热忱,是理性的利益,是担当和奉献。

      张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