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国奥队战术已基本定型:两翼齐飞 主打控球

2014年11月18日 16:30:00 作者: 来源:今晚报
对于净胜球少于对手的国奥队来说,只有战胜巴西队才能拿到本次武汉四国赛的冠军。一个四国赛的冠军对于志在练兵的国奥队来说意义不大,与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掰掰手腕更具吸引力。当时,场上突在最前面的吴兴涵、谢鹏飞和常飞亚都不是正统中锋,但正是这三人的进球帮助国奥队以3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

      今天19时30分,武汉四国赛将进行最后一轮争夺。此前均为一胜一平的中国国奥队与巴西国奥队将进行直接对话。对于净胜球少于对手的国奥队来说,只有战胜巴西队才能拿到本次武汉四国赛的冠军。

      一个四国赛的冠军对于志在练兵的国奥队来说意义不大,与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掰掰手腕更具吸引力。在战平韩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后,国奥队状态渐入佳境,傅博也在战术的调整中摸索出新阵型。在首战韩国队时,傅博派出了中超预备队射手王、来自山东鲁能队的陈灏担当中锋。不过,后者并没有达到傅博的预期,国奥队在上半时有威胁的射门寥寥。直到下半时派出谢鹏飞替换陈灏后,国奥队的进攻反倒打开了,也才有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这样的战术调整,给傅博以启发,并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继续运用。当时,场上突在最前面的吴兴涵、谢鹏飞和常飞亚都不是正统中锋,但正是这三人的进球帮助国奥队以3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

      从国奥队目前的战术特点来看,在无锋的同时主打边路突破是最主要的进攻手段。吴兴涵和常飞亚都属于边路快马型球员,二人的技术特点都是速度快、能突破、能内切,而且还有不错的射门功力。国奥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4粒进球,吴兴涵和常飞亚贡献了3个。目前来看,国奥队的战术已基本定型为两翼齐飞,主打控球。

      这样的战术,当然也有弊端。尤其是对于常年难以完整集结的国奥队来说。在与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在配合时的传接球失误太多,缺少磨合的国奥队员们显然还没有达到默契。而他们此次面对的,正是以技术见长的巴西队。虽然巴西队头号球星拉菲尼亚·阿尔坎德拉缺阵,但是队中仍有超过10名球员在本赛季的欧洲顶级联赛中亮相。两队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存在较大差距,但此次武汉四国赛本就以练兵为目的,两队在比赛时的阵容安排上都会发生不小的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