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刘诗雯3-0丁宁直通苏州 获首张世乒赛单打门票

2014年12月18日 17:18:00 作者: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12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世锦赛选拔赛在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一中体育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 在下午的第三轮比赛中,刘诗雯轮空,丁宁迎战朱雨玲,武杨对阵陈梦。

       12月12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世锦赛选拔赛在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一中体育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除了李晓霞因病高悬免战牌之外,中国女乒的其他五大主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武杨都参加了比赛。最终刘诗雯以4战4胜的成绩赢得了首张世锦赛女单比赛的入场券。

       在下午的第三轮比赛中,刘诗雯轮空,丁宁迎战朱雨玲,武杨对阵陈梦。结果丁宁在首局11-8胜出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1-3(11-8、10-12、7-11和9-11)落败。在另外一张球台上,武杨也以1-3(10-12、4-11、11-6和5-11)同样的局分输给了陈梦。

       第四轮比赛丁宁与刘诗雯两强相遇,然而预料中的强强对话却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在刘诗雯强大的攻势面前丁宁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连败三局输掉了比赛,也输掉了“直通苏州”的机会。三局的比分是8-11、8-11和3-11。本轮的另外一场比赛,朱雨玲3-1(11-7、11-7、1-11和11-9)力克陈梦,从而将世锦赛入场券之争延续到了最后一轮。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之前全胜的刘诗雯和只负一场的朱雨玲相遇。首局比赛双方缠斗到10平之后刘诗雯咬紧牙关连得两分,12-10占得先机。第二局比赛5平之后朱雨玲抓住战机连续得分,最终11-7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放开局依旧僵持,中局阶段刘诗雯连续强攻得手,7-3领先进入尾局。最终她11-6将局分改写为2-1。第四局比赛刘诗雯开局4-1占先,这个时候朱雨玲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刘诗雯凶猛依旧,最终11-6锁定了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选拔赛中出现了多次新型塑料球被打爆的情况。譬如在丁宁与刘诗雯的焦点一战中,第一局和第二局有两次比赛用球被打坏,这种情况对于比赛的延续性和运动员状态的调整都是很大的考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