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NBA全明星-库里三分称王 拉文一扣成名

2015年02月16日 08:57:00 作者:李博闻 单磊 来源:新华网
勇士头号射手库里14日在2015全明星三分大赛中以27分斩获三分大赛冠军。拉文则是一如既往地激动人心,在第一扣得到45分后,拉文第二扣在队友打板抛球配合下,接球飞身胯下右手扣篮得到49分的高分,以94分高分斩获冠军。

      新华网纽约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勇士头号射手库里14日在2015全明星三分大赛中以27分斩获三分大赛冠军。年仅19岁的森林狼小将拉文则一扣成名,他以预赛两扣满分、决赛94分的高分毫无悬念地斩获扣篮大赛桂冠。

      当晚的重头戏当属星光云集的三分大赛。本赛季前五名三分手全部参赛,八名选手中有五名入选了全明星正赛,包括勇士的库里和汤普森、火箭的哈登、骑士的欧文以及老鹰的科沃尔。

      首轮汤普森得到24分,库里和欧文并列得到23分进入冠军轮。冠军轮欧文率先登场,但只得到17分,下场时欧文频频摇头,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库里则手感发烫,连入13球,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最后登场的汤普森也手感不佳,只得到14分。

      参加扣篮大赛的四位球员都参加了13日的新秀挑战赛,本以为索然无味的本届扣篮大赛当晚却劲爆十足。

      魔术队奥拉迪波的第一扣就引爆全场,他身着西服礼帽出场,在两次扣篮失败后在第三次上演了溜底线三百六十度转身反身扣篮,全场为之起立鼓掌,之后奥拉迪波举出“360度先生”的牌子,他的表演得到50分的满堂彩。随后登场的森林狼队的拉文毫不逊色,他的溜底线单手胯下反身扣篮一气呵成,引得全场欢呼,哈登和韦斯特布鲁克等球星看到后也不禁兴奋地起身欢呼,他的表演同样得到了50分满分。而他在第二扣中上演了背后换手扣篮,展现出惊人的弹跳和柔韧性,再获满分,和奥拉迪波携手进入决赛。

      决赛奥拉迪波的表演反倒没有第一轮精彩,他第一扣只得到31分,第二扣为了选择高难度动作未能完成转而采用保守动作得到41分。拉文则是一如既往地激动人心,在第一扣得到45分后,拉文第二扣在队友打板抛球配合下,接球飞身胯下右手扣篮得到49分的高分,以94分高分斩获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