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切尔西群"婴"难奈巴黎 穆帅气虚:应取消伊布红牌

2015年03月14日 08:54:00 作者:王伟宏 来源:武汉晨报
尽管巴黎圣日耳曼核心伊布刚踢了半小时就被红牌罚下,算上加时赛的半小时,切尔西在大约90分钟的时间里以多打少,但最终竟然还是没能在斯坦福拿下对手,以两回合客场进球少的微弱劣势遭到淘汰,无缘欧冠8强。

      尽管巴黎圣日耳曼核心伊布刚踢了半小时就被红牌罚下,算上加时赛的半小时,切尔西在大约90分钟的时间里以多打少,但最终竟然还是没能在斯坦福拿下对手,以两回合客场进球少的微弱劣势遭到淘汰,无缘欧冠8强。联赛领头羊惨遭淘汰,首回合主场输球的曼城和阿森纳形势更不容乐观,英超难道又要重演两年前在8强之前灭团的惨剧?

      伊布的队笑了 群“婴”难奈吕布何

      “当我得到红牌时所有的切尔西球员都来到了我身边,那感觉就像有很多的小婴儿把我围了起来。”这场比赛之后,伊布回忆被裁判出示红牌时如此描述。而有才的中国球迷,则很巧妙地将其称作“群‘婴’战吕布”。

      而实际上,切尔西这场比赛踢得像婴儿学步一般畏首畏尾。要知道,大巴黎绝对核心伊布,可是在第31分钟就因为放倒奥斯卡而被逐出场。如果算上最后的半小时加时赛,切尔西在几乎90分钟的时间里,都是多一人作战,再加上身在主场、贵为英超领头羊,无论谁都很难接受他们最终的平局。

      但一切就这样神奇地上演了,切尔西只在90分钟里与大巴黎战成1比1,又在加时赛与对手各入1球。加上首回合1比1的比分,两队总比分战成了3比3,但根据规则,切尔西客场进球少,所以不得不早早地告别今年的欧冠。

      究其原因,被称作狂人的穆里尼奥,这一仗本色全无,竟然没有让他的弟子们再狠狠地以多欺少一下。在被淘汰之后,英国媒体一针见血地提出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切尔西在11打10的时候,不选择进攻呢?!”不过,也有英国媒体认为,正是因为穆里尼奥太过狂妄,眼见自己的球队两度领先,因此才犯下轻敌之错。

      但这两个论调其实说的是一回事,那就是切尔西的确踢得过于保守,尤其是在以多打少的90分钟里,他们本该尽快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的。而保守的佐证,就是他们不足50%的控球率。

      穆帅的气虚了 还不如取消伊布红牌

      各种因素看起来都占尽优势的切尔西,悲催地看着大巴黎球员们庆祝。而一向嘴上不饶人的穆里尼奥,也在赛后变得底气全无。除了不出意外地指责对手之外,他甚至还抱怨伊布的红牌让切尔西更多地感受到了压力。

      “当球队在多一人且在主场比赛时,我们没有应对好这个压力。”可能是没拿下这场以多打少的比赛让自己颜面全无,所以对于伊布的红牌,穆里尼奥很是纠结,他甚至在比赛结束后询问伊布当时发生了什么,“伊布跟我说话时总是很诚实,他告诉我他对这张红牌感到非常失望。”

      尽管穆里尼奥用这张红牌来转移视线,但实际上,那张红牌的确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错判。就像伊布用“一群婴儿”作比的那样,切尔西球员影响了主裁的判罚。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森在解说中表示:“老实说我真以为他的腿已经断了呢,奥斯卡该得一尊‘奥斯卡’!”

      除了纠结于那张红牌,穆里尼奥还“重申”了一遍对手凶残论。这场比赛之前,他曾讽刺大巴黎踢得比英乙球队还脏。赛后他又说:“他们踢得很聪明,但这种聪明是英格兰赛场所不能接受的,举个例子,他们打进第二个进球后,比赛时间几乎就被耗完了。他们庆祝进球、假装受伤、换人,让时间耗尽,我们在1比0领先还剩5分钟结束时可没这么做。”

      当然,穆里尼奥还有一个机会可以拯救自己,那就是拿下英超冠军。这场比赛之后,他当然也很顺理成章地拿英超来转移视线,“我们没时间哭,如果我们赢得联赛和联赛杯,这个赛季对我们而言仍然不错”。

      英超的天阴了 枪手曼城能否大逆袭

      在欧冠1/8决赛之中的3支英超球队,只有切尔西在首回合没有输球。不过,当这个表现最好的英超领头羊被法国球队淘汰之后,同样都在首回合输掉了主场的曼城和阿森纳,也不得不承担起英超的荣誉捍卫战。

      在这场次回合比赛之前,切尔西甚至只需要守一场0比0的平局,就能让大巴黎哭着回家。相比之下,曼城和阿森纳如今的形势几乎可以用欲哭无泪来形容。阿森纳首回合主场1比3输给了同样来自法甲的摩纳哥,而曼城则1比2不敌巴萨。下周中即将要进行的次回合比赛,这两支英超球队如果想要晋级,同样都需要超级大逆转。

      也就是说,当今年欧冠8强名单全部出炉之后,或许我们会发现,所谓的第一联赛英超已经惨遭灭团了。这句话听起来很熟悉?是的,第一联赛这个提法,以及全部出局这个论断,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之前曾经说过:“作为全世界最好的联赛,英超如果没有一支球队能够闯进欧冠8强,这完全无法想象……但是,即便真的出现这种情况,英超仍然是世界第一联赛。”

      在近期赛季的欧冠赛场,英超球队曾经有过无限的辉煌,但也经历过悲催的灭团尴尬。两年前的2012~2013赛季,英超有曼联、阿森纳、曼城、切尔西4支球队出战,但前两队止步16强,后两队更是在小组赛就折戟沉沙。也就是说,8强之前灭团,对英超这“世界第一联赛”来说并不新鲜。

      当然,足球是圆的。也保不齐,曼城或阿森纳,也许真会在下周来个什么超级大逆转。(王伟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