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晋级决赛 打破亚洲纪录

2015年08月29日 17:09:00 作者:张子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子扬)等待28年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29日突破历史。在当日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女队因交接棒出现较大失误,仅以43秒18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等待28年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29日突破历史。他们在世锦赛跑出37秒92成功晋级决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而中国女队在交接棒时出现失误,最终无缘决赛。

      当日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国男队第二组登场。小将莫有雪跑第一棒,谢震业第二棒,本届世锦赛大放异彩的苏炳添被分在第三棒,名将张培萌位列第四棒。

      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队位居该组第四道。尽管“闪电”博尔特并未出战,但有鲍威尔、卡特等人“坐阵”,只要不犯规,他们晋级决赛几乎毫不费力。

      发令枪响后,莫有雪的起跑还算出色,然而在与谢震业交接棒时险些出现意外,后者两次才抓住接力棒。好在随后的两次交接再无瑕疵,37秒92,中国队第三个冲过终点。

      牙买加队依然是这场比赛的获胜者。他们仅用了350米的距离,就已确保决赛门票到手,还以37秒41创下该队本赛季最好战绩。法国队以37秒88的成绩名列第二,同样晋级决赛。

      看到这样的成绩,中国队的四名成员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是自1987年罗马世锦赛之后,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首次晋级决赛。“鸟巢”的红色跑道,再一次成为历史的见证者。

      谈及比赛进程中的“险象环生”,谢震业在赛后摸着胸口说,“确实有些担心”。“当时观众的情绪非常高涨,莫有雪在递棒时没有听到他的叫声,险些出现失误。幸运的是我有个转头动作,看到了他。”

      对于在预赛就能打破亚洲纪录,苏炳添坦陈:“此前我们设定的目标大概是38秒30左右,只要进决赛就好。没想到却破了纪录,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另外一组比赛中,由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跑出了37秒91,以小组头名晋级。英国队和德国队分列二、三名。而亚洲强队日本队则表现不佳,仅获得第四,意外出局。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女队因交接棒出现较大失误,仅以43秒18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卫冕冠军牙买加女队轻松跑出41秒84,并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