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田径世锦赛:中国首金“诞生” 男子110米栏爆冷

2015年08月29日 17:13:00 作者:张子扬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8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进入第七比赛日,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右)以1小时27分45秒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摘得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她的队友吕秀芝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奥利亚诺弗斯卡拿到第三名。

      8月28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进入第七比赛日,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虹(右)以1小时27分45秒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金牌。她的队友吕秀芝(左)获得银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张子扬)等待了7年,北京“鸟巢”终于在28日首次奏响了中国国歌。中国名将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摘得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她的队友吕秀芝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奥利亚诺弗斯卡拿到第三名。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军团仅收获两枚铜牌。何时在“鸟巢”奏响国歌,竟成了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7年之后,当张文秀、巩立姣与金牌擦肩而过后,刘虹的“突出重围”,为中国田径迎来了新的曙光。

      发令枪响,刘虹与队友吕秀芝率先抢到有利位置,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她们要在赛程前半段尽可能用速度拖垮对手。

      比赛进程确如刘虹所愿,从比赛开始后一路领先,尽管中途因膝盖弯曲被裁判警告过两次,但并不影响她第一个冲过终点。1小时27分45秒,她与吕秀芝几乎同时撞线。

      “我参加了五届世锦赛,获得过银牌和铜牌,今天终于拿到冠军,证明了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人。”赛后,刘虹难以平静地说,“对我而言,这枚金牌让我对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充满信心。”

      谈及今天的成功,刘虹给出的答案是,“这是团队作战的经典案例。”

      中国田径凭借刘虹的冠军为自己挣回“颜面”,而25岁的舒本科夫则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12秒98,为俄罗斯队摘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牙买加小将帕克门特拿到亚军,奥运会冠军美国老将梅里特仅获得第三名。

      为欧洲径赛项目赢得荣誉的不仅仅只有舒本科夫,荷兰白人天才少女齐珀斯在女子200米决赛中“异军突起”,以21秒63摘得冠军,并打破了尘封28年的世锦赛纪录。牙买加名将汤普森、坎贝尔分获二、三名。

      而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年仅22岁的牙买加选手丹妮尔·威廉姆斯以12秒57的成绩夺冠,德国选手罗莱德尔摘得银牌,白俄罗斯选手塔雷获得季军。卫冕冠军美国选手罗琳斯出现失误,仅获得第四名。

      北京世锦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尽管在直道上表现不佳,但美国军团在田赛项目还是赢得了外界的尊重。女子跳远决赛,美国名将狄安娜以7米14的成绩拿到冠军,并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当晚进行的女子标枪半决赛,中国选手李玲蔚第一投就以65米07的成绩顺利拿到决赛门票。

      对于将于30日晚进行的决赛,李玲蔚相信,“比赛随时随地都会有奇迹发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