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金牌保6争8 摔跤柔道里约要打翻身仗

2016-07-21 09:52:00 来源: 新浪体育微博 作者:

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再战奥运

  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再战奥运

  新浪体育讯  “保六争八”这是中国举重队在赶赴里约前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并且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中国体育多数项目都呈现“阴盛阳衰”的大背景下,本身就充满力量感的举重队则是男、女项目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在里约奥运会前,中国在举重项目上共拿下29金13银8铜,奖牌数恰好达到了50枚。在这一项目上只有前苏联比中国更胜一筹,而论及对中国代表团的贡献,举重队的金牌数是与体操队并列排名次席的(列第一位的是跳水)。其中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就曾做到过勇夺8金1银共9枚奖牌的壮举。四年前虽然有所“缩水”,但5金2银依然是举重项目的“老大”。

  里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获得了获得了满额的奥运会入场券,将有10人(男六女四)赶赴巴西。男子项目此前除了在北京奥运会拿了4块金牌之外,在境外举办的奥运会基本上都是2块金牌,而此次就是要争取在里约奥运会有所突破。其中62公斤级(谌利军)、69公斤级(石智勇)和77公斤级(吕小军)将是夺金重点级别。

  女子项目方面,虽然说目标是保二争三,但实际上四个项目都具备夺金实力,只是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的选手也有很强的能力。不过中国举重队的领队李浩表示:“无论对手实力如何,我们还是要立足自身,练得足够扎实就不惧任何对手。”目前来看,48公斤级、53公斤级和63公斤级是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当然在69公斤级比赛中向艳梅也有很强的实力。

  为了能够在里约做到创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中国举重队稍早之前在天津蓟县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夏训,被认为有很大希望前往巴西的运动员基本都有新的突破,无论是力量、专项还是发挥的稳定度等各个方面。根据计划,中国举重队将在赶赴巴西前还会在北京进行最后的冲刺性训练,8月3日也就是奥运会开幕前两天才会进驻里约的奥运村,此前将一直在圣保罗的训练营进行适应性训练。

  另外,同样是以力量作为基础,但又融入技术的摔跤和柔道,也同样渴望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中国代表团此前在摔跤项目上共收获2金3银3铜,两枚金牌分别是由王旭和王娇在2004雅典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上所得。此次里约奥运会,中国摔跤队在三个跤种一共取得13张门票,在总共18个设项上收获了全部级别的2/3,这已经创造了中国摔跤的历史最佳战绩。总体来说,中国摔跤在国际层面只能算是中游,不过女子大级别还具备一定的实力,可以说要想在里约取得好成绩女子自由式摔跤69公斤级的周凤是最大希望,另外48公斤级的孙亚楠也有登上颁奖台甚至冲击金牌的可能。

  中国柔道队在伦敦奥运会曾狠狠摔了一跤,四年前没能带回一块金牌,这也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头一遭!此次,柔道队不想再在里约留下遗憾,其中女子项目是夺金的主要阵地,于颂在78公斤以上级排名世界第一是最有夺金希望的,另外52公斤级的马英楠和63公斤级的杨俊霞也会力争带回奖牌。(Amber)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