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万米法拉赫摔倒仍夺金 最后100米神奇逆转

2016-08-14 10:00:00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新体

  法拉赫卫冕成功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10000米比赛开战。最终英国名将莫-法拉赫以27分05秒17的成绩夺冠,肯尼亚选手塔努伊27分05秒64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的托拉27分06秒26拿到铜牌。

  法拉赫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他是上届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的冠军,最近两届世锦赛也都包揽这两块长跑金牌。3圈之后,法拉赫处在队伍最后,布隆迪选手和两名肯尼亚选手领先。但到2800米处时,法拉赫已经冲到了前面,紧跟领先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托拉。3600米处,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和两位肯尼亚选手跑在最前,法拉赫排在第五位,美国选手鲁普则紧随其后。

  第10圈出现意外,法拉赫不慎被前面的鲁普的绊倒在地!随后他迅速起身,尽管身体并无大碍,但比赛节奏受到影响。4800米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领先,法拉赫跟在10名左右的位置。5600米处,法拉赫回到领跑集团,肯尼亚选手塔努伊则暂时排名第一。6800米处,三位肯尼亚选手领跑,法拉赫排在第四。8000米处又换成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领跑,鲁普也跑到法拉赫身后。

  8800米处,法拉赫来到第三,并且在这一圈试图加速。9000米处他超越了埃塞俄比亚的托拉来到第一位,肯尼亚的塔努伊紧随其后。倒数第二圈,法拉赫和塔努伊仍然不相上下,法拉赫领先进入最后一圈。但这一圈刚开始,塔努伊就超越了法拉赫并保持领先。最后阶段法拉赫开始加速,在最后100米超越塔努伊,保住优势之后夺冠!冲过终点线之后,法拉赫做出爱心手势。自2011年大邱世锦赛以来,法拉赫已经获得了8块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