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获封“爵士”抢头条

2017-01-01 10: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子江
play
" />

  新华社伦敦12月31日电(记者王子江)穆雷和法拉赫等体育明星将被英国女王封为“爵士”成为英国大多数媒体31日的头条新闻。29岁的穆雷将成为英国现代历史上最年轻的爵士。

  根据英国政府提名的即将被女王授勋的名单,其中网球明星穆雷和长跑名将法拉赫将获封爵士头衔,伦敦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金牌得主杰西卡·恩尼斯和5块奥运会赛艇金牌得主格雷格将获封女爵士。另外一位获封爵士头衔的体坛明星是曾获得11块残奥会金牌的马术运动员李·皮尔森。

  现代历史上获得女爵士头衔最年轻的是英国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她在创造环球航海纪录后,获封女爵士头衔,当时只有28岁。

  英国勋章是英国授勋及嘉奖制度中的一种骑士勋章,是由英国乔治五世国王于1917年创立,分别为爵级大十字勋章 (GBE)、爵级司令勋章(男性称KBE,女性称DBE)、司令勋章(CBE)、官佐勋章(OBE)、员佐勋章(MBE)。获最上两等的授勋英国或英联邦王国公民,就算是取得了爵士爵位,英文名称前就可以加上SIR/DAME头衔,也就是平时很多人熟悉的“爵士/女爵士”。

  穆雷这次获得的是第二个级别的勋章,但他不久前曾透露,即使获得爵士爵位,也不愿以使用这一头衔,因为自己太年轻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享有盛誉的田径传奇人物班尼斯特今年将获封第一级别的爵级大十字勋章,87岁的班尼斯特是世界上首位一英里比赛中跑进4分钟的运动员。他在1975年就获封第二个级别的爵级勋章。获得第一级别勋章的人非常少。

  穆雷今年先后赢得了温网冠军和奥运会男单金牌,并成功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当然他获封的理由还不仅因为赛场上的表现,还因为他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他现在担任着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多个慈善组织的大使。

  BBC网页头条新闻报道了穆雷获封的消息,《金融时报》、《卫报》、《独立报》、《每日电讯》和《太阳报》等英国主流媒体都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穆雷等体育明星获封的消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