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马三月来袭 5个理由让你想去

2017-03-04 08:1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最是一年春好处,油菜花海跑花马!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场在漫天油菜花海中奔跑的赛事再度来临,这就是3月26日在安徽泾县举办的2017油菜花马拉松。为了让赛事与油菜花更好结合,让跑友在如画美景中惬意奔跑,主办方将本届油菜花马拉松提至花期正盛的3月末,佳期美景毕至,花马给你五个不得不跑的理由!

   1.花海云崖,梦幻赛道

   泾县,南依黄山,西临九华山,襟抱太平湖,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境内山高林密,溪涧纵横,小桥人家,风景如画,素有“山川清淑,秀甲江南”之誉。

   每年的三月,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安徽泾县有三大油菜花赏花圣地,本届花马赛道就涵盖了当地大部分油菜花田。

   花马起点——查济。这座始建于唐武德八年的古村落,迄今已近1400多年。“三水村中流,三塔拱四门,石桥跨河溪,两岸古建群”讲的就是这里。悠远独特的建筑文化,钟灵旒秀的山水意境,孕育了这里淳朴热情的民风。村落沿途三月油菜花盛开,溪边田野中满是金黄色的花海,再配上脚下清一色的石板路,极致美景非亲临不可感受。

   花马终点——桃花潭。李白《赠汪伦》中千古绝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诗中提到的桃花潭就是本次油菜花马拉松的终点,查济至桃花潭比赛沿线油菜花海遍野,在参加赛事的同时,跑友将能饱览沿途美丽风光。

   此外,泾县的北大门——狮子山也是当地欣赏油菜花海不得不去的地方。“好山不在高,近水山更好”,狮子山是一处兀立平畴,频临江水的绝妙好山。山石嵯峨,葱翠呈秀,溶洞成群,景胜幽奇。山下青弋江流,碧水烟波,隔岸象山屹立,傲峙相望。三月时节,狮子山下油菜花盛开正浓,如大地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又像大自然撒了一地的金子。

   2.明星大咖,陪跑花马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宁辛

  前奥运游泳冠军钱红

  世界冠军孙英杰

   2016年,首届花马吸引到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宁辛、前奥运游泳冠军钱红、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著名演员曲吉、“超级女声”评委、著名音乐人朱桦等明星。本届花马将再度诚邀众位来自体育、娱乐、传媒界的知名人士,多方位表达油菜花马拉松独特赛事属性,展现花马多元视觉美感。

   3.七彩跑团,让春天跑起来

  北京医师跑团

  新四军跑团

   除了体育娱乐明星之外,特色跑团也是不能不提的,本届花马将春天的颜色化成七种色彩,新四军跑团、北京医师跑团、律师跑团、警察跑团、首都媒体跑团、浪跑团等各式各样的跑团穿着各具特色的服饰,组成七彩跑团,和众跑友一道让春天跑起来。其中红星宣纸的“大国工匠”跑团也将与诸位跑友同行。

   4.千载古韵的文化魅力

   泾县物华天宝,先后被评为中国宣纸之乡、中国宣笔之乡、中华诗词之乡,诸多文化名人将助阵本届花马,深度解析泾县文化之根,参赛者还将有机会获得由书法家亲手题写的宣纸完赛证书。

   5.吃穿住行一站式完善服务

   有跑友说:吃喝玩乐的跑马,才是有意义的跑马!花马组委会就从“吃住行游购”五个方面打造最贴心的跑者服务。

   从吃来说,组委会准备了详细的当地美食推荐。

   住的方面,组委会精心为跑者进行推荐,既有现代的酒店宾馆,也有特色民宿可供选择,后期微信公众号会为大家详细推荐。

   路途方面,若乘火车,从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福州、厦门、合肥、南昌等城市均可坐高铁直达泾县。若乘飞机去往泾县,可先乘飞机至就近机场,如: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池州九华山机场、黄山屯溪机场,下飞机后乘坐大巴即可抵达泾县。在3月24、25日,花马组委会还将推出摆渡大巴接送服务。

   游玩方面,“油菜花马拉松”特为所有跑者提供大量赛事福利,赛事一周内凭花马“通关文牒”,跑者可享受泾县多个景区免费游览机会,跑友的亲属朋友也可享受一定折扣优惠。

   看完了必跑油菜花马拉松的5大必跑理由,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决定?3月26日,花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