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联赛2017赛季全面升级

2017-03-23 16:1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顾涓
play
" />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顾涓)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组委会22日宣布,铁人三项联赛2017赛季将秉持“选择、坚持、超越”的赛事理念,在赛事组织、宣传推广等方面全面升级。

  2016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成功推出,标志着我国铁人三项运动正式步入市场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2017年,赛事组委会在总结经验、统筹各方的基础上,又对赛事作出全面规划,力求达到“全新赛季,全新体验”。

  据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席运营官朱政军在发布会上介绍,铁三联赛新赛季要在五个方面“升级”:

  一是赛区升级:将把这一模式推广到更多赛区,对国内传统赛事进行升级,实现“老赛区,新模式”。2017赛季已确定8个赛区,分别是河南睢县、江苏泰州、秦皇岛北戴河、绥中东戴河、黑龙江大庆、甘肃嘉峪关、宁波东钱湖、杭州富阳。除常规赛外,河南睢县和北戴河将举办全国冠军杯赛,江苏泰州将举办亚洲杯赛,绥中东戴河将举办全国锦标赛。专业赛的纳入是铁三联赛战略推进的重要一步。

  二是赛事推广升级:目标是“优化内容,丰富渠道”。新赛季将举办铁三进校园活动、亲子训练营及小铁人体验赛,以及策划线上铁三体验赛等,丰富推广内容。多家媒体进行赛事直播合作。

  三是竞赛体系升级:新赛季赛事体系有三条主线:个人积分、团体积分、大师赛积分,三条主线由联赛积分统一整合,年终盛典按照积分对个人和团体进行奖励。今年新推出大师赛,联赛单设大师组,采用资格准入制,旨在选拔业余选手中的精英。

  四是服务升级:新赛季将对赛事网站进行优化,并与联赛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打通,从注册到报名,从积分查询到互动咨询,均可在联赛微信公众平台上实现,服务集约化,彻底解决信息分散问题。

  五是VI体系升级:让新赛季以“新视觉”呈现。与2016年相比,新赛季在联赛标志及色彩应用方面均有调整。另外,推出联赛专属吉祥物铁宝豹,昵称“铁宝宝”。新的VI体系,让铁三联赛品牌在大众心中更加具象化,联赛吉祥物的萌化形象,让联赛更具亲和力,也使铁人三项运动更易于传播。

  赛事组委会还在发布会上宣布,新赛季铁三联赛的年度总奖金达260万元,创下国内铁三赛事奖金新高。组委会强调,260万奖金不只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铁人三项运动,更是为了推动铁人三项运动向职业化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等参加了当日的发布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