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足球友谊赛将使用录像执法

2017-03-28 09: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play
" />

  新华社巴黎3月27日电(记者苏斌)法国足协27日透露,一天后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法国队与西班牙队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将使用录像回放系统帮助裁判做出判罚,这是法国足球赛事历史上首次使用录像执法。

  比赛双方、国际足联以及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在本场友谊赛中使用录像执法。据悉,两位录像助理裁判届时将身处法兰西体育场外的转播车内,对比赛进程进行实时监控。当比赛出现争议时,主裁判可以请求通过录像回放系统进行判断,不过适用范围仅限于认定进球、判罚点球、直接出示红牌和纠正受处罚球员身份四种情况。

  本场友谊赛是法国足协和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参与国际足联和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推行的录像执法的一次有益尝试。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曾在本月初举行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年度会议后表示,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联合会杯将确定采用录像回放系统帮助裁判执法,他同时期待这一技术能够在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被采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