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冰壶大家庭盛赞北京世锦赛

2017-03-28 09: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汪涌、姬烨、肖亚卓
play
" />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汪涌、姬烨、肖亚卓)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精彩落幕。本届比赛是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举办的又一项世界顶级冬季运动项目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高水平的女子冰壶队,在此奉献了精彩的赛事,展示了这项运动独特的魅力。东道主一流的赛事组织,观众热情懂行的观战助威,媒体得力的宣传推广……这一切都赢得了世界冰壶大家庭的交口称赞,纷纷表达着对2022年将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的向往。

  北京世锦赛组织一流 2022冬奥会令人兴奋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思尼斯多次来过中国,参加了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观摩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还作为冰壶专家前来考察和评估过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坚定的支持者。她对冰壶运动在中国开展的前景十分看好,对中国的赛事组织能力了如指掌。

  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本届世锦赛的赛事组织水平一流,希望冰壶运动可以在中国迅速发展,也期待尽早看到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举办地“水立方”变身“冰壶立方”。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2009年世锦赛夺冠时,正是我给姑娘们颁发的金牌,期待未来有一天我可以再给她们发金牌,”凯思尼斯说。

  北京曾在2014年成功举办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那时候北京的赛事组织就是一流水平,今年(女子赛事)也一样,组织者的工作非常出色。通过举办这些赛事,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了解我们的项目,特别是许多中国青少年前来观看比赛,他们是冰壶的未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水立方进行,凯思尼斯认为这是“伟大的奥运遗产”。她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曾经去过水立方,这是北京的地标建筑,也是一座多用途场馆。从举办夏季项目转换为冬季项目,这在历史上并不常见。水立方变身冰壶立方,一定令人兴奋!”

  各国教练、运动员和观众对北京世锦赛印象深刻

  本届世锦赛给参赛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和观众的热情令人难忘。

  来自瑞士队的佩茨说,“看到这么多人喜欢冰壶比赛,我们很高兴。我们非常习惯在很多观众面前打比赛,感觉是非常好的。”

  瑞典队运动员马贝里斯说,“这是一项精彩的赛事,比赛场馆非常棒,所有的人都很热情,我们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这里的赛道冰面也很不错。我们对本次比赛的一切都非常满意。主办方的工作做得很好,我认为这是一届完美的比赛。”

  来自冰壶强国的加拿大队教练金斯伯里评价认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们的所有成员以前都没有到过中国。我们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在适应环境、倒时差,适应了之后在新环境里就觉得很舒适。我们对赛会的组织很满意,比如媒体方面的支持,现场的录制和转播。“我们在国内打比赛时,会有很多观众,很开心这次也能有这么多观众来现场观看比赛。”

  伊莱恩也是加拿大队教练,他认为本届世锦赛的组织绝对世界一流。“我之前完全不知道中国有这么多人观看冰壶比赛,我们对此非常惊讶。本次赛事组织非常完美,我们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在电视上看到过此场馆内进行的比赛,所以这次能来这个场馆比赛很有趣。这次冰壶比赛场馆的布置非常好,希望我们能在2022年冬奥会再来北京参赛。”

  本次世锦赛吸引了许多中国观众前来体验,还有不少专程从加拿大、瑞士赶来助威的资深冰壶粉丝。   不论是看热闹还是学门道,这些观众的到来都让中国冰壶队总教练、加拿大人马塞尔非常兴奋。他说:“如此多人观看冰壶比赛,是我来中国执教后看到的第一次,这对于中国冰壶运动员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汉斯夫妇是来自加拿大的冰壶发烧友。这对球迷夫妇世锦赛前一周便来到北京,畅游了故宫、天安门、长城等北京的历史文化遗迹,感受了北京的风俗人情。汉斯说:“北京人十分热情好客,我们很快就爱上了北京。我们都非常喜欢开幕式上的京剧表演,希望能欣赏到更多的中国艺术。”

  在问及今后是否还会来中国时,汉斯十分激动地表达了他的心情。他说,他们很想将来能有机会再来北京,尤其是希望能来观看2022年北京冬奥会。

  这对酷爱冰壶运动的夫妇被北京世锦赛组委会授予“最美、最忠实冰壶观众奖”。汉斯夫妇非常高兴能获得这个特殊的奖项,汉斯说,获得这个奖项是他之前从未有过的经历,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喜欢冰壶,享受冰壶比赛带给大家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