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子冰壶队13连胜摘得世锦赛冠军

2017-03-28 09: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姬烨 汪涌 肖亚卓
play
" />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 肖亚卓)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6日落下帷幕,加拿大队在决赛中以8:3击败俄罗斯队,从而以13连胜的傲人战绩、时隔9年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冰壶在加拿大的受欢迎程度可以媲美冰球,全国有150万冰壶玩家,在本次夺冠之后,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已经16次夺得世锦赛金牌,夺冠次数是第二名瑞典队的一倍,但她们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8年。今年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加拿大队势如破竹,在循环赛取得11连胜,而在复赛和决赛中,她们也两胜俄罗斯队。

  俄罗斯队在2014-2016年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铜牌,如今首次晋级决赛的她们略显紧张,关键球处理多次失误,而加拿大队则依靠稳定的发挥、特别是队长和四垒霍曼的精准投掷接连得分。首体的观众也连连为精彩投球鼓掌喝彩。

  前六局,加拿大队取得6:1领先。俄罗斯队虽然在第七局后手扳回2分,但第八局她们的四垒希多洛娃在最关键一投出现了匪夷所思的犯规,拱手送给加拿大队2分。最终,3:8落后的俄罗斯队选择提前认输。

  “我非常兴奋,这一路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我很高兴能为加拿大再次赢得一枚金牌,”霍曼赛后说。

  在26日上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苏格兰队以6:4击败瑞典队。东道主中国队在循环赛只获得2胜9负,在全部12支参赛队中位列倒数第二。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思尼斯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是我们继2014年北京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之后,第二次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冰壶世锦赛。从每天满座的热情观众,到冰上的顶级冰壶比赛,都没有让大家失望。”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本届冰壶世锦赛不仅为世界冰壶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各国体育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做出了积极贡献,更为北京办好2022年冬奥会积累了经验,营造了良好氛围。”

  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获得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资格。目前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前8支队伍已经确定,分别是加拿大、英国(依靠苏格兰队晋级)、日本、俄罗斯、瑞典、瑞士、美国以及东道主韩国队。

  由于中国队没有参加去年的世锦赛,加之今年世锦赛战绩不佳,她们只能参加年底的落选赛来争取最后两张平昌冬奥会入场券。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七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