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佩世界杯扬州站:中国名列团体第六 新人当家收获希望

2017-03-28 09:4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浩宇、王恒志
play
" />

  新华社江苏扬州3月26日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中国女佩队在26日进行的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扬州站团体赛中取得第六名的成绩,从场上表现看,这支以新人为主组建的队伍让人看到了希望。

  当天中国队由傅颖、张雪倩、杨恒郁、余欣庭组成,四人是首次组队在一起参加国际大赛,但一上阵却并不含糊,首战一路领先以45:31轻取日本从16强赛突围。然而接下来中国队遭遇的是传统强队法国,在25日的个人赛上,“高卢雄鸡”获得冠亚军气势正盛。

  此战中国队并未怯敌,尤其是队中年龄最小的傅颖,她在第3局本方4:10落后的情况下登场,令人惊喜地将分差缩小至1分。傅颖的表现也带动了队友,随后3局中国队一直紧咬比分,一度还以26:25反超。然而双方毕竟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有差距,法国队在最后3局稳扎稳打,最终以45:34胜出。

  这次遭遇强手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长经验的经历,姑娘们也打得很痛快。赛后记者们上前称赞“傅颖今天打得不错”,一旁的张雪倩赶紧上来帮队友“点赞”:“哪是不错,简直是完美!”

  中国队教练茅禕勋赛后评价道:“她们今天把目前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出来了,这个周期队伍的组建都是以年轻人为主的,着眼未来,现在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傅颖的斗志很旺盛,在场上有冲劲,技战术上她的执行力也比较强,但还需要继续提高。”

  在随后的第五至第八名排位赛中,中国队先是以45:44险胜西班牙,之后以31:45不敌韩国队最终位居第六。美国队和法国队在半决赛分别淘汰匈牙利队和意大利队,决赛一番激战后美国以45:43惊险夺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