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启幕 600余名选手河南睢县角逐

2017-05-25 10: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从赛事主办方处获悉,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站——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21日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赛事中,共有600余名选手参与。

  在20日的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上,南部战区陆军铁人三项队陈林领先1秒险胜八一铁人三项队的姜智航,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女子组则由八一队仲梦颖夺冠。21日的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武昊田夺得了男子大师组冠军,来自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Anna Willett则摘得了女子大师组的桂冠,他们与男子半程组王壮和女子半程组马江涛四位选手共同成为了河南睢县站的纪录保持者,载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风云榜。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幕式当天,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商丘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建慧等出席了开幕式,而睢县站作为新赛季诸多升级亮点的初次尝试,也取得了良好的反馈。

  在首次亮相的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师组中,男子成绩达到2小时30分、女子成绩达到3小时10分的选手方可获得参赛资格,大师组采用专业组的配置,选手拥有大师组的专属号码贴,无号码布,转换区采用独立车架,出发方式也区别于业余组,采用了跳发的形式。除此之外,大师组应用了双奖金体系,除了大师组排名奖金外,选手的成绩还将回归对应分龄组,进行二次排名,并获得对应奖金,原分龄组的排名不受影响。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大师组通过专业的配置和丰厚的奖励,鼓励铁三高手参与更高水平的竞技,挑战自我,让业余与专业更近一步。如今,“我要上全运”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联赛大师组为全运会上业余选手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提供了实战演练的机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