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5-0大胜泰国 率先晋级八强

2017-05-25 10:39:00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赵欣悦
play
" />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10点,2017苏迪曼杯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天的争夺,休战两天的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队。由于双方均战胜同组的中国香港队,所以本场比赛便成为A组的头名之争,这场比赛决定着谁将在第二阶段拿到更好的签位。

  泰国队整体实力不俗,女单有名将因达农坐镇,中国的三朵金花对其胜率较低;男单的坦农萨克在今年全英赛刚刚击败谌龙,信心上占据优势;混双的德差波尔/沙西丽也在此前的新加坡超级赛和亚锦赛连续杀入决赛,极具冲击力,这场榜首之争在赛前格外惹人关注,被认定是国羽苏杯的首场硬仗。但谁也没想到,泰国队本场选择战略性放弃,他们雪藏了全部主力,派出年轻组合同中国对抗。此举也许是为了帮主将保留体力、也许是为了锻炼新人,总之,这场看点十足的小组赛就这样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以5-0大胜对手,以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2-0基丁柳蓬/德查波(21-11 21-19)

  本场比赛,中国男双派出“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相较对手,二人在实力上占优,他们进入状态迅速,很快取得19-9的领先,并最终以21-11轻松赢下第一局。

  局间休息时,双打主教练张军提醒二人,“第一局很顺,第二局要做好困难准备。很有可能不会像第一局这样轻松。”果然,第二局开局泰国组合便取得4-1的领先。好在李俊慧/刘雨辰及时调整状态,将比分追成4-4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战成9平后,中国组合再次展现实力,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6-11。泰国的年轻组合随后展开顽强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来到15-17。局末阶段,泰国组合出现发球失误,中国组合抓住机会最终以21-19赢下比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女单:陈雨菲2-0磋楚沃(21-16 21-15)

  第二场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单的是小将陈雨霏,泰国则雪藏了因达农派出了磋楚沃。两名小将在2016世青赛曾有过交手,当时陈雨霏2-0取胜。此役在世界最高级别赛事中再相遇,陈雨霏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以5-8落后。随后陈雨霏利用落点调动对手,将比分扳成8-8平。磋楚沃利用落点调动连续得分,在比赛中局以13-10领先。随后,陈雨霏加强了进攻,而磋楚沃不断出现失误,陈雨霏抓住机会连得8分,将比分改写为18-13。磋楚沃在局末体力不支,陈雨霏以21-16赢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一度战成3-3平,随后,陈雨霏利用多变的线路将比分拉开取得12-7的领先。陈雨霏在取得16-9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得分,比分一路被磋楚沃追至14-17。比赛末局,陈雨霏利用磋楚沃过多的失误最终以21-15赢下第二局,帮助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男单:谌龙2-0 科希特(21-13 21-12)

  第三场比赛中国派出了谌龙出战男单,泰国第一男单坦农萨克高挂免战牌,出战的是小将科希特。面对奥运冠军,科希特在首局打得有些保守,很快便以9-16大比分落后,谌龙也顺利地以21-13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比分胶着,4平之后,谌龙将比分拉开,一举取得11-5的领先优势进入局休。比赛中局,谌龙因为一次救球磨破了手,这一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谌龙的状态,再次登场,他利用凶狠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改写成14-6。大比分领先的谌龙多次出现失误,泰国选手科希特将比分改写成10-17,但无奈双方实力差距明显,谌龙最终还是以21-12赢下比赛,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由于苏杯小组赛必须打满五场,所以随后的女双和混双将继续进行。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0 基蒂塔拉库尔/沙西丽(23-21 21-18)

  第四场女双比赛中国派出了陈清晨/贾一凡组合,她们的对手是泰国队的基蒂塔拉库尔/沙西丽,沙西丽的主项是混双,此役出战女双也是泰国队的新尝试。开局阶段,配合更加默契的中国组合很快建立起比分优势,她们取得5-1的领先。泰国组合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很耐心,比赛接近末局,陈清晨/贾一凡在18-14领先的情况下遇到困难,她们的进攻被泰国组合一一防住,久攻不下的“凡尘”组合心态有些失衡,双方一度战成20平。关键时刻,泰国组合的失误葬送好局,陈清晨/贾一凡以23-21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陈清晨/贾一凡开局不错,取得4-1的领先,但随后的几个无畏失误让泰国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成10平。比赛进入中局,中国组合展现出强劲的实力,进攻防守都打得有声有色,连拿5分将比分拉开到15-10。落后的泰国组合毫不示弱,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4-15。后半局,陈清晨/贾一凡发挥了网前好的优势,一举确立了优势并最终以21-18击败对手,中国队大比分4-0领先。

  混双:鲁恺/黄雅琼2-0 博丁/沙威丽(21-8 21-11)

  最后一场混双,中国队派出今年状态爆棚的鲁恺/黄雅琼组合,他们的对手是泰国的博丁/沙威丽。泰国年轻组合在鲁恺/黄雅琼面前显得办法不多。中国组合兵不血刃地以21-8和21-11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5-0锁定胜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