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自主创建赛事IP 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七月揭幕

2017-06-22 10: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尹力
play
" />

水立方自主创建赛事IP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七月揭幕

  6月21日,作为国家游泳中心首个自主创建的赛事IP,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图为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现场介绍赛事相关内容。(完) 韩海丹 摄

  水立方自主创建赛事IP——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将于七月揭幕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尹力)作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首个自主创建的赛事IP,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将于七月揭幕,届时北京近20个游泳俱乐部将决出“水上王者”。同时,该赛事还加入了许多趣味性群体项目如亲子游泳、游跑、水中拔河等特色项目,以激发民众参与热情。这是记者从21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日,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举行。作为水立方首个自主创建的赛事IP,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吸引了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北京市冬泳俱乐部,北京博时水精游泳俱乐部、英东游泳俱乐部等北京近20个游泳俱乐部的参与。该赛事将历时四个月,由四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首站比赛将于7月1日在首都体育学院游泳馆揭幕。

  据主办方介绍,该赛事开创了北京游泳领域的多个“首次”:首次以赛事为契机成立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并建立游泳俱乐部联盟相关制度;首次实现俱乐部集体报名并以整个俱乐部为个体的计分制度;首次以形式各异的主题举办各分站赛;首次加入趣味性群体项目,减少对抗性的同时还增加了赛事的参与性和体验感。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表示,本次赛事是水立方的创新性实践,希望能以这一新型的赛事平台为基础成立游泳俱乐部产业大联盟。他还透露了对该赛事的构想:今年在北京展开,明年推广到京津冀,之后发展到全国范围。

  6月21日,2017年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举行。图为国家游泳中心及首都体育学院场馆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 韩海丹 摄

  据悉,大赛将采用国际标准的计时方式,并从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聘请专业级裁判员。比赛创新采用以俱乐部为单位的积分制,积分前十的俱乐部将获得奖杯、奖品,以及北京市游泳协会认证的“十佳游泳俱乐部”称号。

  同时,为增强赛事趣味性,激发群众参赛热情,各分站赛结合不同场地设立了不同主题。如7月举行的第二场分站赛和9月举行的第四场分站赛中将加入的亲子游泳和游跑两个特色项目。决赛除了传统项目的对抗,还设有男女混合接力赛、水中拔河、50米水中皮划艇竞速和50米运输接力赛等趣味项目。

  为了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本次赛事分为幼儿男女组、少儿男女组、青年男女组、中年男女组以及老年男女组5个不同组别以涵盖全年龄层人群,并辅之以项目创新,做到了不同能力游泳爱好者的全面覆盖。据统计,分站赛参赛人数将在300人左右,总决赛预计参赛人数在1000人左右。

  据主办方介绍,除吸引游泳俱乐部积极参与外,该赛事还引来游泳运动协会、洲克品牌、京东体育、乃至首都体育学院的加盟与支持。一次赛事,做到了游泳产业上下游的协作,实现跨行业融合,必将为游泳运动的发展推广做出新的贡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