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丰台区中小学生班级足球联赛落幕

2017-06-22 10: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今天下午,2017丰台区中小学生班级足球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从150支参赛队伍中诞生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高中组四支冠军队伍。本次联赛采取了教育集群比赛的模式,展现了一种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的体育新形式、新思路。

  丰台区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建宾等出席闭幕式

  “2017丰台区中小学生班级足球联赛”由丰台区教育委员会、丰台区体育局主办,丰台区体育卫生中心承办,北京铭人伟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比赛,获得小学甲组冠亚季军的分别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小学、北京市丰台区芳星园第二小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获得小学乙组冠亚季军的分别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小学、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分校、北京市丰台区草桥小学。初中组获得冠亚季军的分别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科丰校区、北京市丰台区第二中学。高中组获得冠亚季军的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北京市第十八中学。

  小学甲组最佳教练与最佳射手的获奖者分别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小学的赵蕾老师、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小学的卞艺超同学。小学乙组最佳教练与最佳射手的获奖者分别是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丰台学校的于亚辉老师、北京市第十八中学附属小学的李子路同学。初中组最佳教练与最佳射手的获奖者分别是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朱俊老师、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刘曲奇同学。高中组最佳教练与最佳射手的获奖者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康玺老师和马晨洋同学。

  据悉,丰台区2017年被教育部拟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其中,以十八中为代表,共19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校。丰台区足协秘书长祁永明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联赛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丰台区青少年体质的提升。

  参赛球队

  他说:“加强青少年体育事业建设、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水平是区教委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我们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丰台教育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在全区开展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选认定工作,推动校园足球普及发展。旨在借助足球这项魅力运动,吸引学生参与体育课及课外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这次联赛,是对足球特色学校评选认定工作的有益补充,成效显著。”

  谈及举办班级足球联赛的初衷,铭人体育副总经理蒙儒表示,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踢上足球比赛。“说到校队的比赛,70%、80%的孩子就被筛选出去了。以班级赛形式,虽然参赛上有更多的挑战,但是能让更多的孩子参与。”

  获奖球员与领导合影

  展望明年的赛事,蒙儒表示,除了让更多的队伍被容纳进来以外,他不太希望有太多的升级,“因为这是一个基层的赛事服务,并不是以(提升)技战术水平为根本目的,还是以促进更多的孩子来普及参与为目的。” 蒙儒还计划在明年统计一下学生比赛的时间数量,这些将是青少年足球普及的重要参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