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NBL联赛将与6月25日揭幕

2017-06-22 10:49:00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play
" />

新赛季NBL联赛将与6月25日揭幕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2017年NBL竞赛工作会议于6月20日在北京飞天大厦举行。中国篮协联赛办负责人薛云飞做了“磨砺前行 在困境中继续探索NBL联赛管办分离发展之路”的专题讲话。北京恩彼欧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杨对上赛季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赛季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具体内容如下:

  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简称“2017年NBL联赛”)将于6月25日晚全面开战。经过严格的俱乐部准入评估手续,共有14支球队参赛。他们分别为(以下为球队简称):安徽文一、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河北翔蓝、陕西信达、洛阳中赫、广西威壮、重庆三海兰陵、北京东方雄鹿、湖南勇胜、江苏国立、福建闪电、拉萨净土、东部原创。主场分布在安徽合肥、贵州遵义、河南南阳、河北石家庄、陕西渭南、河南洛阳、广西南宁、重庆、北京、湖南宁乡、江苏徐州、福建福州、云南曲靖、江苏南京等14个城市。

  整个赛季从2017年6月25日开始,1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排出名次。常规赛共182场比赛。季后赛8月27日开始,常规赛前8名的队伍按照竞赛规程规定的对阵办法进行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和半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2-1-1-1)。如总决赛打满七场,全部比赛将于10月8日结束。

  今年联赛主题为“青出于篮”。寓意为通过比赛的较量,展示各俱乐部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竞赛水平所形成的后备人才,从而进一步塑造联赛形象和社会关注度,提高联赛品牌价值。

  在今年参赛的14支队伍中,国内球员平均年龄为23.8岁,大量年轻的后备人才逐步进入球队的比赛轮换阵容。

  其次,高水平外援的加盟。本赛季,各俱乐部增加球队投入,大牌球员的引进,如拜纳姆、查尔斯、吉布森等近几个赛季在CBA联赛被广泛认可的外援球员。此外,本赛季联赛外援上场将沿用4节8人次,球队在联赛期间不限更换外援等政策,进一步提升了联赛的观赏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