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赛的上海玩法:全新引入电视挑战赛,放宽年龄舞种限制

2017-06-22 10:52: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play
" />

上海连续第三年举办广场舞大赛。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上海市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将于今年7月至10月举行。为延续广场舞大赛的热度、低门槛和广泛参与度,营造“和谐、健康、快乐”的广场舞氛围,本届大赛免收报名费,全新引入电视挑战赛,预计将有2000余支队伍,数万人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各区体育总会、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中国太平洋保险将承担赛事期间相关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多项综合保险服务,为赛事的正常进行提供风险保障。

  这也是上海连续第三年举办广场舞大赛。从前两届赛事来看,广场舞在上海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市民参与热情高涨,舞蹈编排有创新,跳出了中老年人的自信和快乐,舞出了属于她们的时尚与风采。

上海连续第三年举办广场舞大赛。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的比赛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放宽了年龄限制和舞种。大赛参赛年龄在30-70岁之间,身体健康市民都可报名。参赛者不限性别、国籍,每名运动员可代表多支队伍参赛,但同一场比赛中只能代表一支队参赛。每队报名人数最少为16人,最多为30人。对此,赛事组委会主任、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伟听表示,广场舞不是专属于中老年人的健身项目,也不是只能有女性参加,“今年,组委会进一步放宽年龄和舞种限制。并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接触到广场舞。”他表示,组委会热切盼望大家都能积极地加入到活动中来,倡导广场舞爱好者文明跳广场舞、动员全社会关爱老年人文化生活、鼓舞大家共同传播广场舞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将全新引入电视挑战赛。赛事分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街道、乡镇为组织单位,在每个区设若干场初赛,决出晋级复赛的参赛队伍。复赛分17场,每场不少于20支参赛队,胜出的队伍将与电视挑战赛优胜队一同晋级10月中旬上演的总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