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宁当选中国马术协会主席:破解长期以来制约我国马术发展的瓶颈

2017-06-22 10:52: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play
" />

  据中国马术协会消息,6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马术协会理事会上张小宁当选协会新主席。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王宣庆在会上首先发言,代表协会介绍了协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经理事会表决,张小宁当选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说,马术是一项国际化、职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运动,不过我国马术运动仍属于新兴小众运动项目,存在竞技水平较低、普及程度不高、项目基础薄弱等问题。新一届协会成立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要求上来,不断解放思想,通过深化改革,以新理念、新机制和新举措破解发展瓶颈,促进奥运备战和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对于未来中国马术协会的工作,张小宁强调了两点: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的总思路,一是在原有工作和成效的基础上尽快着手调研论证、查找问题、恶补短板、突破常规,制定实施奥运项目备战策略。团结社会力量,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凝全球资源,广招天下英雄。力争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展示中国马术运动的风采,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我们马术人的力量;二是今后协会改革,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的总体要求,又要遵循马术运动的项目规律和特点;既要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又要立足本土、务实精进;既要切实破解长期以来制约我国马术发展的瓶颈,还要争取广泛社会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马术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全力以赴完成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任务。同时积极稳妥推动马术运动改革,构建加快中国马术运动发展的良性体制机制,搭建起有利于中国马术运动健康快速发展的平台,努力开创我国马术改革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