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逆转!中国男篮亚洲杯险胜伊拉克 小组第二晋级

2017-08-15 11: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中新网8月13日电 今晚,2017男篮亚洲杯第六比赛日激战正酣,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收官战的对手伊拉克队。最终中国队61-60战胜伊拉克队,小组赛战绩两胜一负,以小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在亚洲杯前身亚锦赛的历史上,中国与伊拉克一共交手过4次,中国队取得了4战全胜的战绩,不过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还得追溯到30年前。此番对阵伊拉克队,中国队阵容继续调整,派出吴前、胡金秋、任骏飞、周鹏、刘晓宇担任首发。

  第一节比赛开始,伊拉克队跳球违例,球权交给中国队。但中国队进攻陷入艰难。最终由刘晓宇突破抛投命中,得到第1分。此后双方均保持高强度防守,比赛进行到6分30秒,伊拉克3:2领先一分。随后中国队通过罚球将比分反超5:3。首节比赛进行到后半段,郭艾伦替补登场。双方陷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领先。伊拉克队找到进攻手感,卡非奇上篮命中,加洛韦弧顶压哨三分命中。首节伊拉克队15:8领先中国队7分。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率先发力连追6分,将比分迫近至14:15。此后双方再次陷入胶着,阿拉扎维再中三分,周鹏、胡金秋上篮得手。第二节比赛过半,伊拉克队20:19领先。随后中国队通过曾令旭和吴前的罚球将比分反超22:20。伊拉克队阿尔朱波里右侧三分命中紧咬比分,韩德君四次罚篮命中,中国队保持3分领先。半场比赛结束前,周鹏三分线外犯规,加洛韦三罚一中,中国队28:26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依然没能找到外线进攻手感,伊拉克队则多点开花打出9: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35:28,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随后刘晓宇左侧45度命中了中国队本场比赛首个三分。但阿拉扎维连进三个三分还以颜色,44:35,伊拉克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始终没能找到追分手段,仅由郭艾伦在第三节结束前命中三分, 38:46中国队落后伊拉克队。

  最后一节比赛,郭艾伦率领全队发起反击,将比分追至46:48,伊拉克队请求暂停。随后伊拉克队稳住阵脚,52:46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第四节后半段,郭艾伦再次站了出来,他两次突破命中,并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把比分追至57:58。

  距离比赛结束不到两分钟,中国队落后1分。伊拉克队被迫请求暂停。关键时刻郭艾伦两次内线上篮得分,61:58,中国队将比分反超。最终中国男篮以61:60逆转战胜伊拉克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本届亚洲杯复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