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启动 参赛规模达5000人

2017-08-15 11: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曦
play
" />

开化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启动参赛规模达5000人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和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新闻发布会14日在京举行。 王曦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王曦)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和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新闻发布会14日在京举行。

  会上正式发布了2017开化马拉松赛事全面升级,规模将达到5000人,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首个全程马拉松将在本次比赛正式亮相。在今年开化马拉松的赛道设置上,为了充分展现开县的生态文化、特色景点,赛事起点和终点均为开化县占旭刚体育馆,将途经浙江最美乡村公路一并收入其中。

  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以游泳赛段距离1.5公里、自行车赛段距离40公里、跑步赛道10公里项目为主,届时将有500名精英选手参赛,由三夫赛事负责比赛的整体运营。据悉,本次比赛已申请认证为中国铁人三项协会C级赛事,并纳入中铁协年度积分排名。

  开化县副县长齐正兰表示:开化县具备了举办马拉松、铁人三项赛的各种优良条件,开化不能寄希望于一场铁人三项或者马拉松,而应该规划出更多体育旅游产品,打造一个吸引国内外跑者必须来开化的理由。

  为了给参与者良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以完善安保、医疗救护措施和节俭办赛为原则,强化和提高服务意识,各成员单位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赛和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新闻发布会14日在京举行。 王曦 摄

  两项赛事选手报名将于8月18日正式启动,赛事筹备工作也进入“快车道”,这是开化首次举办全程马拉松和铁人三项这样的大型赛事。赛事举办方表示,将会共同努力,通过体育赛事展现出开化的魅力与特色,带动开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开化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2016年年底,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体育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资源,旅游是推进体育产业的重要动力。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旅游消费空间、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盘活体育资源、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对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