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多国青少年切磋球技

2017-08-15 11: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英
play
" />

青岛首届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多国青少年切磋球技

  图为邀请赛揭幕战精彩瞬间。 李英 摄

  中新网青岛8月13日电 (李英)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承办的青岛首届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13日在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青岛中德生态园开幕,来自中国、德国、保加利亚、乌克兰、瑞士等10个国家的百余名青少年球员集结青岛,在这里展开激烈对战,角逐此次邀请赛的各个奖项。

  据悉,青岛市作为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一直全面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校园足球得到长足发展。近年来,青岛市增强与国际足球先进国家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德国、西班牙和塞尔维亚等国家,交流密切。

  参加此次邀请赛的德国球队分别是慕尼黑1860足球俱乐部和巴特艾布灵足球寄宿学校球队,其中慕尼黑1860足球俱乐部是德甲的创始会员之一,在德甲角逐了20个赛季,众多职业球员曾在此训练。德国巴特艾布灵足球寄宿学校是培训职业足球人才的专业学校。

  此次邀请赛揭幕战由青岛六十六中学双星名人足球队对阵巴特艾布灵足球寄宿学校。由于是中德双方的首场对战,比赛比拼异常激烈。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组别为高中男子组,采用11人制赛制。参加比赛的队伍将分2个组,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淘汰赛由各组前2名交叉淘汰决定前4名,各组第3名、第4名交叉淘汰决定5至8名。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绿茵交锋,此次邀请赛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跨文化交流活动,比如在活动中组织中外青少年球员学习简单的中文、德文等,并举办中外双方球员自由组队进行的5人制足球对抗赛,促进双方球员的交流和互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