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远击败马龙率队杀入男团四强 赛后提醒自己要更谨慎

2017-08-31 11:57:00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play
" />

  人民网天津8月31日电(赵欣悦)8月30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团1/4决赛结束,马龙率领的北京队以1-3不敌广东队爆冷出局,林高远成为广东队赢球的最大功臣。

  作为广东队的一号主力,林高远在首盘轻取北京队的王楚钦,同样作为年轻队员,林高远坦言对手不好对付,“我在北京队内赛时输给过他,所以上场后也没什么包袱,尽量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执行。”3-0赢下对手后,林高远没有时间高兴,他知道自己对阵马龙的这场比赛,决定了球队的命运,想晋级,他必须过了马龙这一关。

  双方的第三盘比赛,广东队老将发挥出色以3-1击败闫安,广东队以2-1领先,关键的第四场,林高远与马龙上演正面交锋,尽管开局林高远以11-9先拔头筹,但随后马龙及时调整状态连赢两局并在第四局取得领先,落后的林高远背水一战,完全释放,以12-10扳回一局,决胜局较量中,马龙显然没有林高远坚定,开局便陷入大比分落后,看到胜利曙光的林高远没有重复世锦赛的错误,最终以11-4为球队锁定胜局。输了球的马龙在赛后肯定了林高远的表现,“高远这次的状态非常不错,很多球给我造成了一些压力,这一年他进步很大,竞技比赛就是这样,谁发挥的好,谁就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自己会好好准备随后的单项赛。”

  小组赛连克张继科、方博,1/4决赛又击败强大的马龙,林高远此次全运会状态极佳,谈及随后的比赛,他表示:“越是这种情况越要更加谨慎,当对手把你摆在一个很高的位置冲击的时候,他们会发挥得更好,首先不能自己盲目膨胀,还是要一场场耐心地打。”从年初的世锦赛直通赛,到随后的世锦赛再到现在的全运会,林高远这一年取得一系列突破,对此,他表示:“技术上自己的战术风格更加明确了,同时自己也跟马龙学到了很多,跟他在一个俱乐部四年,学到了很多好的比赛经验,知道了关键球应该怎样处理,心态更稳定了。”

  今日,广东队将在半决赛迎来四川队的挑战,能否再进一步,林高远的发挥将起决定作用,男团半决赛将在15:00全面开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