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获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亚军

2017-11-27 22:4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play
" />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6日,在贝尔法斯特结束的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颜丙涛以8:9惜败于马克·威廉姆斯,获得亚军。

  在决赛中,颜丙涛一度以6:3领先,有“金左手”之称的威廉姆斯顽强地扳成了6:6平。此后,颜丙涛又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最终,威廉姆斯在决胜局中胜出,捧起了冠军奖杯。

  凭借这次胜利,威廉姆斯也打破了为期六年的排位赛“冠军荒”,他的上一个排位赛冠军还是在2011年德国大师赛上获得的。迄今为止,威廉姆斯总共拿到了19个排位赛冠军,在斯诺克选手历史排行榜上排在第五位,中国选手丁俊晖总共拿到过13个排位赛冠军。

  17岁的颜丙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差一点就打破了由奥沙利文保持的最低龄排位赛冠军纪录,这也是他首次在排位赛中闯入决赛。

  威廉姆斯赛后说:“你要知道他才17岁,这真令人难以置信。他距离打破纪录只差一局而已,如果他能继续提高,肯定会赢得很多冠军。”

  没能在自己的首个排位赛决赛中问鼎,颜丙涛觉得有些遗憾。不过,他对自己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

  颜丙涛说:“我很失望没能打破纪录。但是,我总会有机会,我会着眼于下一个比赛。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赛场,还有贝尔法斯特的观众和球迷,我很期待着明年再到这里比赛。尽管输了比赛,我还是很有信心,因为我打到了决赛。我知道如何应对这些,我会瞄准更多的决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