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携手“球星加工厂”荷兰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共建青训体系

2017-11-28 19:5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play
" />

  新华社广州11月27日电 27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与荷兰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在富力足球学校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阿贾克斯将派驻七名教练和技术人员,与富力携手在国内打造青训体系。

  据介绍,与富力的合作是阿贾克斯在荷兰本土以外的首个青训项目,阿贾克斯将派驻以前荷兰国青队教练恩赫尔克斯为首的七名全职技术人员负责富力足校各年龄段队伍的日常训练和比赛管理,根据球员的能力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选拔优秀球员加入阿贾克斯梯队集训。

  此外,阿贾克斯还将帮助富力足校完善足校技术管理架构及球员营养健康、医疗康复、影像数据分析、体能训练、心理辅导和球探等体系,并制定完整的教练员技能提升和发展计划。

  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CEO范德萨说:“我们觉得大家的理念非常契合。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把阿贾克斯的青训理念,同时包括一线队预备队的理念带到中国。”

  据介绍,从2018年起,阿贾克斯教练团队将全面入驻富力足校,以欧洲青训模式和标准对球员进行培训,致力打造中国领先的青训模式。

  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创立于1900年,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被誉为“球星加工厂”,曾培养出包括克鲁伊夫、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和博格坎普等著名球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