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大学生四强赛太原理工大学队击败德大学队

2017-11-30 22: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郑昕
play
" />

  新华社西安11月30日电(记者郑昕)2017年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30日下午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新科全国大足联赛(CUFL)超级组冠军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3球完胜德国大学生代表队,赢下揭幕战。

  面对经历舟车劳顿到达西安还不到24个小时的德国球员,太原理工大学队凭借更为娴熟的配合多次快速传倒撕开对手防线,但受限于临门一脚而迟迟未能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场第5分钟,他们终于依靠右边路的配合洞穿对手大门,并在此后再入两球,以3:0取得开门红。

  作为连续第二年举办的中德体育文化交流赛事,本届四强赛全新升级。中方参赛队分别为校园足球劲旅太原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以及东道主陕西师范大学队。得益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兰克福俱乐部签署的校园足球协议,此次由法兰克福俱乐部派出适龄球员代表德国参赛。

  4支参赛球队采取单循环赛制,每支球队相互碰面一次,在2日决出最终的冠军。在另一场比赛中,陕西师范大学队2:1击败四川大学队。

  “类似的比赛会对年轻球员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法兰克福俱乐部国际部主任马库斯·韦德纳在开幕式上说,让中国的年轻人培养出对足球的激情,这是中国发扬足球文化的契机,也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前提。

  “我们知道德国能赢得2014年世界杯,不是靠着某位超级球星的发挥,而是拥有一个必胜的团队。我希望这次的参赛队伍都能在比赛中体现团队精神。”韦德纳说。

  在为期4天的活动期间,除了绿茵场上的竞技切磋,两国青年球员也将走访陕西中医药大学了解中医文化并学习中医运动康复知识,还将前往西安市区游览,领略古城风光和文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